美聯儲官員擔憂美國經濟存在過熱風險
2018-01-19 1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8日電  美國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達德利18日表示,美國經濟陷入低通脹陷阱的風險已經減退,目前更大的擔憂是美國國會去年底通過的大規模減稅計劃可能會導致美國經濟過熱。

  達德利在英國《金融時報》當天刊登的採訪中説,美國大規模減稅計劃可能使得美國經濟在2019年或2020年面臨過熱風險,這將迫使美聯儲更大力度加息來抑制通脹飆升;但歷史經驗證明,當美國失業率很低時,採取措施實現經濟“軟著陸”通常非常困難。

  達德利説,當前美國並不面臨迫在眉睫的經濟衰退威脅,但從審慎的貨幣政策決策考慮,美聯儲今年應將如何應對下一輪經濟衰退列入政策議程。他同意美聯儲去年12月對今年加息3次的預測,同時也認為當美國通脹加快上升時,美聯儲需加快加息節奏。

  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所長亞當·波森近期接受採訪時也表示,考慮到美國已達到充分就業水準,財政刺激最終將造成美國經濟過熱和通脹壓力飆升。


美聯儲“褐皮書”顯示美國經濟繼續溫和擴張

美聯儲向財政部上繳802億美元利潤

美國會參院再次投票通過鮑威爾擔任美聯儲主席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8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