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維敏捷但需減肥!特朗普任內首次體檢結果揭曉
2018-01-18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任內首次體檢結果16日揭曉,醫生判定這名美國歷史上當選時最年長總統除體重超標,整體健康狀況“非常棒”,幹完這屆任期沒問題,甚至還能再幹一屆。

  為回應一些人對他心智健康的質疑,特朗普要求醫生破例給他做認知能力鑒定,結果證實他思維敏捷,獲得滿分。

  【身體倍兒棒,再幹兩屆沒問題】

  履職接近一周年,特朗普12日在沃爾特·裏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接受總統定期體檢。

  白宮網站16日發布詳細體檢報告,白宮醫療小組主管龍尼·傑克遜同時舉行記者會,介紹體檢結果。

  結果顯示,71歲的特朗普身高6英尺3英寸(1.9米),體重239磅(108公斤)。

  傑克遜説,特朗普整體健康狀況“非常好”,“絕對適合履職”,這種情況將持續到這屆任期結束,“甚至整個下一屆任期,如果他能再次當選的話”。

  心血管係統健康是老年人生理健康狀況一項主要指標。按照檢查結果,特朗普的心臟狀況同樣“非常好”。

  “對他的年紀而言,他的心臟好得驚人,”傑克遜説。

  傑克遜把特朗普的心臟及整體健康狀況優異歸因于他不沾煙酒,以及家族因素,因為特朗普的家族沒有心臟病史。

  【超重,需要綠色食譜和鍛煉】

  盡管整體狀況良好,但特朗普超重和膽固醇高。

  按照身高和體重數值計算,特朗普的身體品質指數(BMI)數值為29.9,屬于超重。依世界衛生組織的這項健康衡量指標,數值達到30屬于肥胖。美聯社報道,特朗普的體重比他2016年9月上一次公布健康數據時重1.36公斤。

  據媒體報道,特朗普偏愛高熱量飲食,如炸雞、漢堡包、牛排、可樂。特朗普喜歡打高爾夫球,但是沒有每天鍛煉的習慣。

  傑克遜與特朗普討論了飲食、鍛煉和減重,建議他減少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攝入,同時制訂鍛煉計劃,希望能在一年內減重10至15磅(4.5至6.8公斤)。

  傑克遜説,討論中,特朗普“對飲食部分、而不是鍛煉部分更感興趣,但是我們將同時從兩方面著手”。如果有必要,還將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介入,幫助特朗普減肥。

  另外,傑克遜打算給特朗普加大一種藥物的劑量,以降低膽固醇水準。

  按照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説法,體重超重、缺乏鍛煉使特朗普與大多數美國人“打成一片”,因為根據美國政府部門統計,美國20歲以上人口中超重和肥胖人群佔七成。

  【腦子好使,思維敏捷】

  許多特朗普的反對者拿他的年紀説事,對他的精神狀況和思維能力是否適合擔任總統提出質疑。

  這次體檢沒有精神狀況檢測項目,但特意加入認知能力測試,以一項針對老年癡呆類症狀的檢查為具體內容。傑克遜説,他對特朗普的認知能力“毫不擔心”,本來不打算做這項測試,但特朗普堅持要做。

  認知能力測試採用“蒙特利爾認知評估量表”,滿分30分。特朗普獲滿分。

  “他的思維非常敏捷。我們談話時,他口齒非常清晰,”傑克遜説,“我們在一起時,他從沒有重復談同一件事。沒有任何理由認為總統的思維過程有任何問題。”

  體檢結果記者會持續大約1小時,傑克遜詳細回答了現場記者提問。按照路透社的説法,這種狀況不多見。

  傑克遜説,特朗普要求他有問必答。“他説:‘我希望你去那兒,與他們(記者)聊聊。希望你回答他們提出的每一個問題。’”

  “我認為,他試圖借這次體檢擊破它們(流言)。我認為,他完全不覺得自己有任何事需要隱藏。”(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3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