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褐皮書”顯示美國經濟繼續溫和擴張
2018-01-18 1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7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7日發布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去年11月底至今年1月初,美國經濟繼續溫和擴張,整體就業市場收緊,但薪資上漲仍然溫和。

  美聯儲當天發布的報告是根據下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編制而成,也稱“褐皮書”。報告顯示,11個轄區報告經濟適度或溫和擴張,達拉斯儲備銀行轄區報告經濟強勁增長,全國普遍對2018年經濟前景感到樂觀。

  報告説,多數地區非汽車類零售增長,制造商整體商業活動繼續擴張,但住宅房地産市場活動仍受到抑制。

  就業方面,多數地區就業市場收緊,要找到勞動技能合乎要求的工人面臨挑戰。一些地區制造業和建築業用工需求增加,但整體薪資上漲仍然溫和。

  美聯儲每年發布8次“褐皮書”,通過地區儲備銀行對全美經濟形勢進行摸底,該報告是美聯儲貨幣政策例會的重要參考資料。美聯儲下一次貨幣政策例會將于1月30日至31日舉行。

  分析人士認為,最新的“褐皮書”顯示美國通脹壓力溫和,美聯儲可以等到晚些時候再加息。市場人士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1月份的政策例會上維持利率水準不變。

  美聯儲去年12月發布的利率預測顯示,如果美國經濟增長符合預期,2018年美聯儲將加息3次。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78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