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稱美將繼續保留在敘軍事存在
2018-01-18 1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7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7日表示,美國將繼續保留在敘利亞的軍事存在,以避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卷土重來。

  蒂勒森當天在加州斯坦福大學發表演講,闡述“伊斯蘭國”大面積潰敗後的美對敘戰略。他説,美國不會再重蹈伊拉克戰爭的覆轍,在條件不成熟的情況下匆匆撤軍,留下了滋生“伊斯蘭國”勢力的溫床。美軍將留在敘利亞,直到“全面和徹底”摧毀“伊斯蘭國”,而未來美軍在敘利亞的具體任務則將“視情況而定”。

  蒂勒森説,目前敘利亞仍有可能對美國産生“嚴重的戰略威脅”和外交挑戰。他同時表達了美國對現任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政權的不滿。他説,一個“後阿薩德”時代的敘利亞才能實現真正的穩定、統一與獨立。

  目前,美軍在敘東北部派駐有一支2000多人的部隊,主要負責訓練當地反政府武裝,並參與打擊“伊斯蘭國”。

  近日,美國領導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宣布,將在敘利亞東北部建立一支民兵武裝,以維護敘利亞邊境地區安全。此舉引發土耳其等國強烈抗議。分析人士認為,美國此舉表面上打著反恐旗號,實質上是為了維持美國在敘東北部的長期軍事存在。

  美國國防部17日發表聲明稱,美軍將繼續在敘訓練當地安全力量,以確保“伊斯蘭國”不會死灰複燃,不過這並不是一支新的“軍隊”或是“常規邊境防衛力量”。美方清楚此舉已引發土耳其完全“合理”的安全關注。美方在敘境內打擊“伊斯蘭國”的一切行動都將對土耳其“透明化”。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78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