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人”計劃要完?特朗普“甩鍋”民主黨
2018-01-16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4日説,“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可能死掉”,因為民主黨人壓根不想要它。

  他當天早些時候在“推特”上發文説,“‘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可能死掉,因為民主黨人並非真心想要它。他們只想談判並從我們軍隊那裏拿走急需的錢。”

  “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由民主黨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在任時推出,允許暫緩遣返2007年以前進入美國的16歲以下非法移民。這一群體大約80萬人,在美國被稱為“追夢人”,多數是拉丁美洲裔。

  特朗普對非法移民態度強硬,去年宣布要終止“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除非國會能在今年3月前想出對策。他在“推特”上説:“作為總統,我希望進入我們國家的人有助于我們再次強大。”

  美聯社報道,共和黨與民主黨必須在19日前商定財政撥款法案,否則聯邦政府面臨關門。民主黨要求“綁定”討論移民問題,導致有關撥款法案的協商更為復雜。

  特朗普當天晚些時候接受記者採訪時再次“甩鍋”民主黨。“我們願意且可以就‘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達成協議”,特朗普説,但民主黨人不想。

  美國多家媒體11日曝出,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與部分國會兩黨議員開會討論移民制度改革時,先後談到海地和非洲國家移民。他爆了粗口,質問美國為何要接收這些國家的移民。特朗普還説,美國應當更多地接收挪威這樣國家的移民。

  特朗普次日在“推特”上否認出言不遜,稱自己的確用了“粗暴”語言,但“除了説海地顯然是一個非常窮苦的國家之外,(我)從來沒有説過任何貶損海地人的話”。14日,他在佛羅裏達州回應種族歧視批評,説“我不是種族主義者”。(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1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