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我不是種族主義者”
2018-01-15 1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4日電(記者 徐劍梅 孫丁)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在佛羅裏達州西棕櫚灘度周末時,否認自己是種族主義者。

  據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當晚在進入特朗普國際高爾夫俱樂部用餐時,對數名隨行記者説:“我不是種族主義者,我是你們任何時候會採訪的人裏面最不是種族主義者的人。”

  特朗普同時再度否認他11日在白宮會議中使用貶損語言形容海地等拉美國家和非洲國家,但沒有具體説明他在會上是否説過“糞坑”一詞。

  美國多家主流媒體11日援引多名在場人員的話説,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與部分國會議員討論移民體係改革時,先後談到海地和非洲國家,質問美國為何要接收所有這些“糞坑”國家的移民,並表示美國應當更多接收挪威這種國家的移民。

  白宮11日晚些時候發表的聲明沒有否認特朗普這些言論。特朗普12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否認他對海地和非洲國家出言不遜,只承認在討論“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時使用了“粗暴”語言,但沒有説明“粗暴”語言具體指什麼,也沒有説明會議上他是否使用了“糞坑”的説法。

  連日來,美國媒體披露的特朗普“糞坑”言論引發美國朝野、世界輿論、相關國家政府和非盟、聯合國機構等國際組織強烈批評。在指責聲中,特朗普13日發布一則只有兩個單詞的推文:“美國優先!”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楊婷
相關新聞
  • 特朗普究竟去不去英國訪問?英國首相府:會在年內訪英
    特朗普究竟去不去英國訪問?許多英國人上周末不約而同地提出這個問題。特朗普11日在推特上宣布,他不會去倫敦給前總統奧巴馬選定的美國駐英國新使館剪綵。特朗普的這一表態被媒體解讀為其一波三折的訪英計劃再次“泡湯”。在外界一片哀嘆美英關係陷入低谷之際,英國首相府發言人13日卻表示,特朗普只是取消了為美國駐英新使館開幕剪綵,他仍會在年內訪問英國。
    2018-01-15 08:21
  • 由特朗普粗口掀起的語言風暴
    由特朗普粗口掀起的語言風暴
    2018-01-15 08:5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60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