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重申拒絕美國調解巴以矛盾
2018-01-15 1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月14日電(記者 趙悅 楊媛媛)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14日在拉姆安拉重申,巴方不接受美國參與調解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間的衝突。

  阿巴斯在拉姆安拉舉行的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中央委員會緊急會議開幕式上發言時説,巴勒斯坦“不再認可美國是調解人”。“我們不會讓美國的霸權主義得逞。我們會考慮解決巴以紛爭的多種解決方案,但不包括美國。”

  阿巴斯指出,對于巴勒斯坦問題,美國在聯合國商討有關決議時使用過43次否決權。他説,巴方將在聯合國反覆要求國際社會承認巴勒斯坦國,確保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權利和巴解組織的合法地位。

  阿巴斯在講話中強調,東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國的首都。“巴勒斯坦人不會放棄,也不會重復過去的錯誤,現在是每一個巴勒斯坦人立刻保護其永久首都的重要時刻。”他説。

  他還表示,巴方將繼續與以色列的和平人士保持接觸,商討如何實現巴以和平。

  鑒于巴美關係吃緊、巴以和談無望,巴解組織中央委員會從14日晚起召開為期兩天的緊急會議,商討應對措施,對以色列和巴以和平作出戰略性決定。緊急會議將在15日完成內部討論後發表新聞公報,闡述巴方對美國、以色列及巴以和平的最新立場。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12月6日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國際社會對此普遍表示反對。巴方強烈反對特朗普的這一表態,特朗普則威脅停止向巴勒斯坦提供經濟援助,以迫使巴方恢復與以色列談判。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6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