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維加斯中國之夜”再啟 促進中美企業交流合作
2018-01-10 1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拉斯維加斯1月9日電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9日開幕前夕,由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聯合中國電子資訊博覽會組委會共同主辦的2018年“拉斯維加斯中國之夜”活動,8日晚在拉斯維加斯舉行。

  今年活動的主題為“展望行業前沿趨勢,探討中國發展機遇”,來自華為、微軟、比亞迪、高通等中美兩國知名企業的300余名企業家和技術精英參加。與會者就人工智慧、智能制造、物聯網、虛擬現實等分享經驗,展望未來趨勢,討論人機互動革命對消費電子行業的影響。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副總領事任發強在致辭中表示,中美兩國有巨大的共同利益和合作潛力,是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今年CES展有一個突出特點,就是中國企業帶來了更多自主創新的成果。中國企業的自主創新和自主技術研發,一方面使中國成為更高端更出色的世界工廠,另一方面使中國成為世界高新技術的發源地。中國制造正在向中國創造和中國智造大步邁進,”任發強説。

  為更好地維護中國參展企業的合法利益,總領館還會同中國商務部、中國貿促會在展會上設立智慧財産權服務站,聘請美國執業律師,為參展中國企業免費提供智慧財産權方面的法律諮詢服務,並協助中國企業解決智慧財産權糾紛。

  “拉斯維加斯中國之夜”始于2017年,是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搭建的服務平臺,旨在幫助中國企業更好利用國際展會資源,促進中美企業在消費電子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潘子荻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23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