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宣布制裁5家伊朗實體
2018-01-05 1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4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財政部4日宣布,對5家伊朗實體實施制裁,並指責它們支援伊朗彈道導彈計劃。

  美國財政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此輪制裁對象均隸屬于同一個伊朗工業集團。財政部指責這些實體參與伊朗彈道導彈項目,為導彈研發提供技術等方面支援。

  根據制裁措施,受到制裁的實體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同時美國人將被禁止與其進行交易往來。

  自去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國政府以伊朗發展彈道導彈為由對伊朗不斷施壓,出臺多項制裁措施。特朗普去年10月中旬發表講話,拒絕認定伊方履行伊核協議承諾,其理由之一就是認為伊朗發展彈道導彈技術違背協議“精神”。

  伊朗方面則表示,發展導彈技術是伊朗不可剝奪的權利。

 

 

  俄羅斯官員表示堅決反對美國涉伊言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卓越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1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