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呼吁美朝直接對話
2017-12-14 1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13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副外長裏亞布科夫13日説,俄羅斯支援美朝直接對話,反對加劇局勢緊張的行動。

  裏亞布科夫當天在莫斯科舉行的記者會上説,朝鮮是俄鄰國,俄方將在嚴格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的前提下繼續與朝發展關係。“俄方認為通過政治對話解決朝鮮半島問題極其重要,俄方願利用任何契機使有關各方直接討論各種難題。”

  裏亞布科夫説,俄方將按照“雙暫停”倡議,即朝方暫停核導活動、美韓暫停大規模軍演,與美方進行磋商。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當天説,美韓近期在朝鮮半島開展的軍演實乃“秀肌肉”之舉,無助緩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俄方呼吁美朝共同尋找政治及外交途徑解決朝鮮半島問題。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2日表示,只要朝鮮願意重返談判桌,美國願與朝鮮展開無條件對話。

  11月20日,特朗普宣布將朝鮮重新列入“支恐國家”名單,並進一步加大對朝施壓力度。朝鮮于當月29日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特朗普隨後在社交媒體網站上表示,將對朝鮮實施新一輪大規模制裁。

  美韓兩國空軍12月4日至8日在朝鮮半島上空聯合空中演習。參演戰機總數之多,規格之高,被韓媒稱為美韓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空中演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劉陽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1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