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耶倫將辭去理事職務
2017-11-21 1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年6月14日,美聯儲今年內第二次加息,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耶倫在新聞發布會上講話。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4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25個基點到1%至1.25%的水準。新華社記者殷博古 攝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0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珍妮特·耶倫20日説,在下任美聯儲主席宣誓就任後,她將辭去美聯儲理事一職。

  耶倫當天在遞交至總統特朗普的一封辭職信中説,金融危機之後,美國金融係統更加穩健,美國經濟顯著改善,已經接近實現美聯儲充分就業和物價穩定這兩大政策目標,這些進展令人欣慰。耶倫説,她將確保美聯儲主席的交接工作平穩進行。

  現年71歲的耶倫于2014年開始擔任美聯儲主席,是美聯儲歷史上首位女性主席。她的任期將于2018年2月3日結束。按照美聯儲章程,美聯儲主席在任期結束之後,仍可以繼續擔任美聯儲理事。耶倫的理事任期可以至2024年1月31日。

  分析人士指出,在耶倫的領導下,美聯儲已經穩步走上了貨幣政策正常化軌道。美聯儲不僅退出了量化寬鬆政策,開啟了加息周期,還開始縮減4.5萬億美元的資産負債表。

  本月初,特朗普提名現年64歲的美聯儲理事傑羅姆·鮑威爾接替耶倫擔任下一屆美聯儲主席。

  美聯儲共有七個理事席位,目前空缺三席。隨著耶倫辭去理事一職,這意味特朗普有權提名四位理事人選,可能影響未來美聯儲貨幣政策和監管政策走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龔婷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121987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