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七旬老翁數周沿街行走 終為病妻尋得腎源
2017-11-18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猶他州小城法韋斯特周邊的公路邊,行走著一位身背白底紅字告示牌的老翁,告示牌上寫有“我妻子需要腎臟”字樣,並注明他妻子的血型為A-型,即稀有的Rh陰性A型血,還附上了一個聯繫電話。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道,這種情況持續了數周。老人名叫韋恩·溫特斯,現年74歲。他的妻子迪安娜兩年前被診斷出腎衰竭末期。老人每天從家中出發,沿著公路走上好幾公里,希望找到一個符合要求的腎源,讓妻子得救。韋恩與妻子結婚26年。他説:“她(迪安娜)現在接受腎透析,可她不喜歡這樣……她看上去很糟,我從沒見過她這個樣子……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覺得自己得為她做點什麼……我挂著告示牌走來走去,希望有更多人能看到。”他為妻尋腎的故事在網絡上傳開後,不少熱心人打來電話提供幫助。據韋恩説,大概有七八百個電話。

  功夫不負有心人。不久前,韋恩接到一個電話,對方告訴他,能提供來自一名死者捐出的匹配腎臟。目前,迪安娜已經順利接受了腎移植手術,正在康復中。韋恩希望“能夠重新找回我們的人生”。(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3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