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CEO:中國為世界經濟做貢獻 帶動全球增長
2017-11-17 07:5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義烏西站內整齊碼放著通過義新歐班列運送回國的集裝箱貨物(2017年11月8日攝)。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美媒稱,摩根士丹利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告訴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仍然是全球增長的巨型發動機。

  據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11月16日報道,詹姆斯·戈爾曼16日説,中國有大約6%的經濟增長率和10萬億至11萬億美元的經濟規模,中國“是一個禮物,不斷為世界經濟增長作貢獻”。

  報道稱,對于中國債務水準上升引發的擔憂,戈爾曼説,重要的是客觀看待。他説:“中國可能還有全世界最高的儲蓄水準,你得看整個的大背景。”

  他還呼應摩根士丹利亞太區副首席執行官戈克爾·拉羅亞的樂觀看法。後者15日告訴CNBC網站,他對在華業務持積極態度,因為IPO在放緩一年後又開始提速。

  戈爾曼還説,摩根士丹利將把在摩根士丹利華鑫所佔的股權從49%提升至51%的新上限。

  報道稱,上周,中國政府稱將提高外資在國內金融企業的持股比例。

  戈爾曼還説:“這是中國開放市場並且像世界其他經濟大國一樣行事的跡象。”(編譯/趙菲菲)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43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