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清倉蘋果股票 減持臉書和推特股份
2017-11-17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著名投資人喬治·索羅斯的投資基金今年第三季度賣掉所持美國蘋果公司和Snap公司股份,同時減持社交媒體臉書和推特股份。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最新數據顯示,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出售1700股蘋果股票和155萬股Snap股票。相關拋售使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不再持有這兩家企業的股票。

  索羅斯所持蘋果股票倉位較低,市值相當于29.1萬美元。然而,索羅斯所持Snap股票倉位頗高,市值達1948萬美元。

  與此同時,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減持5700股推特股票,減持後仍持有1.84萬股。

  臉書同樣遭索羅斯基金公司減持,減持股數達36.7萬股,減持後仍持有10.9萬股。

  不過,並非所有技術股都遭索羅斯清倉或減持。今年第三季度,索羅斯增持9.9萬股微軟公司股票和2500股亞馬遜股票。

  大多數技術股今年在美股走強。然而,Snap因業績屢屢達不到預期而且用戶群增長緩慢,被許多機構看空。自今年3月上市以來,Snap股價下跌超過48%。

  蘋果公司股價今年迄今上漲將近48%。一些投資者看好iPhoneX智能手機前景。蘋果股價上周創歷史新高,市值首次超過9000億美元。

  索羅斯減持蘋果股票的做法,與美國著名投資人沃倫·巴菲特的做法相反。今年第三季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增持將近400萬股蘋果股票,市值相當于大約210億美元。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現共計持有1.34億股蘋果股票。(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梁甜甜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2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