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和美國表示願繼續對話以實現兩國關係全面正常化
2017-11-17 1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11月16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外長甘杜爾16日在喀土穆與到訪的美國副國務卿沙利文舉行會談,雙方表示,兩國願繼續開展雙邊對話與合作,以期實現兩國關係全面正常化。

  甘杜爾當天與沙利文舉行會談時説,美國上月宣布解除對蘇丹經濟制裁,是兩國關係邁上正確軌道至關重要的一步,雙方期待的最終目標是實現兩國雙邊關係全面正常化。

  沙利文説,美國與蘇丹將開啟旨在進一步增進雙邊關係的新進程,繼續保持雙邊關係持續向好的積極勢頭,兩國已就需要合作的諸多領域進行了討論。

  美國政府1993年將蘇丹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並自1996年起對蘇丹實施經濟制裁。今年10月6日,美國國務院宣布,鑒于蘇丹政府在多個方面採取了“持續的積極行動”,美國決定解除對蘇丹的經濟制裁。但目前仍將其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197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