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希又“揩油”?發言人澄清:不是存心的
2017-11-15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現年93歲的美國前總統喬治·H·W·布希最近連續遭遇性騷擾指認。《時代》周刊曝出,又有一名女性指認他趁拍合影之機伸出“鹹豬手”。

  美聯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等媒體援引《時代》周刊報道此事後,老布希的發言人吉姆·麥格拉斯13日在一份聲明中説,老布希“並非存心要造成任何人的苦惱,他再次向拍照時冒犯的人道歉。”

  《時代》周刊報道,30歲的羅斯林·科裏根説,她的父親是中央情報局情報分析師,2003年,16歲的她隨父母在得克薩斯州休斯敦市附近參加中情局一場員工聚會,滿懷崇敬地見到了老布希,並站在他身旁合影。

  在快門即將摁下的時候,“他的手從我的腰部移到我的臀部,揉捏了一番”,科裏根説。照片記錄下她有些吃驚地張大嘴的樣子。

  科裏根當時心想:“天哪,剛剛發生了什麼。”她“極度恐懼”,“第一反應是看著媽媽”。但礙于老布希的身份,科裏根沒作聲。

  等老布希離開後,科裏根立刻把遭遇告訴母親薩麗·揚。母親想向老布希討個説法,卻害怕得罪前總統會導致丈夫丟工作,決定忍氣吞聲。“我真的很難過,她(女兒)也非常難過,很生氣”,薩麗·揚反思説,“應該要説出來的”。

  科裏根是第六名站出來指認老布希性騷擾的女性,其他人還包括女演員希瑟·林德和作家克裏斯蒂娜·貝克·克萊恩。大多數受害者説,老布希邊講黃段子邊揩油。

  麥格拉斯先前回應相關性騷擾指認時解釋稱,老布希因坐輪椅導致手臂夠不到身邊女性的腰部,才被誤會是在偷摸。“為了讓大家放松,(前)總統總是會講同一個笑話,有時候會拍拍女性的後背,他覺得是展現溫和的禮儀。”

  科裏根説,聽到這種解釋,“我控制不住,哭了起來”,“這不是借口”。在騷擾16歲的科裏根時,老布希79歲,還沒到必須坐輪椅的時候。他是站著與科裏根母女合影的。

  老布希1989年到1993年擔任美國第41任總統。美聯社報道,因患血管性帕金森病,他大約5年前開始用輪椅代步。(陳丹)【新華社專特稿】

被曝曾向女演員伸出“鹹豬手” 老布希致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被曝曾向女演員伸出“鹹豬手” 老布希致歉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女演員希瑟·林德在社交網站上曝出,前總統喬治·H·W·布希、即老布希曾經對她伸出“鹹豬手”,還對她講“葷段子”。
    2017-10-27 06:45
  • 美國在世最年長前總統老布希慶祝93歲生日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12日迎來93歲生日,他在緬因州海岸與家人一起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資料圖:2月5日,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年度冠軍賽“超級碗”在休斯敦舉行,美國在世最年長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 W. Bush)攜妻子芭芭拉(Barbara Bush)亮相。
    2017-06-13 08:05
  • 因肺炎住院的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康復出院
    (記者 王歡)美國目前在世最年長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兩周前因輕度肺炎和支氣管炎住進休斯敦衛理公會醫院,經過治療他于28日康復出院。”  此次住院期間,老布希的長子、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到醫院探望,並將兩代總統在病房同框的照片公開,大秀父子親情。
    2017-04-29 08:1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0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