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費者團體公布十大危險玩具
2017-11-15 1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4日電(記者劉陽 孫丁)美國一個消費者權益團體14日發布報告説,美國市面上10款玩具對兒童安全存在風險,家長應謹慎購買。

  這份由反對有害玩具國際組織發布的報告稱,這10款玩具涵蓋布偶、樂器、武器模型等多種玩具,對兒童造成的危害包括窒息、纏繞、戳傷、灼傷、跌倒等。

  報告指出,霍爾馬克牌嬰兒布偶、基普兄弟牌手指轉輪、普蘭玩具木琴、梅莉薩和道格牌洋娃娃都有零部件脫落的危險,可能導致嬰幼兒放入口中堵塞食道。

  報告説,美泰玩具公司的神奇女俠劍、漫威公司蜘蛛俠係列玩具倣蜘蛛無人機、孩之寶牌塑膠弩和雷澤玩具公司的滑輪等動作類玩具可能對兒童造成傷害。玩具劍的刀刃十分鋒利,無人機上裝有好幾個螺旋槳,玩具弩的射速較快,這些可能對臉部或眼睛造成傷害,而裝在兒童鞋幫上的滑輪則可能因過熱造成灼傷。

  還有兩款帶有繩索的玩具有纏繞幼兒的危險。托洛牌手拉小馬車有一條近半米長的牽引繩,但報告説根據相關規定,此類玩具的繩索不應超過30釐米。另有一款可以拴在兩棵樹之間讓兒童在上面行走的繩索也容易纏住兒童。

  對于這一榜單,相關美國玩具制造商和美國玩具協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反對,認為所有在美國銷售的玩具都要經過超過100種安全測試,反對有害玩具國際組織並不檢測玩具性能,而僅僅按照玩具包裝上的風險提示作為報告依據,其對許多風險提示存在誤解和誤讀,甚至將不是玩具的産品也列入榜單。

  反對有害玩具國際組織表示,該組織自1973年開始編制危險玩具年度報告以來,對提升美國玩具安全標準起到了積極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卓越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96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