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在美國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2017-11-14 1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莫斯科、華盛頓記者報道:“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總編輯西蒙尼揚13日説,“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美國頻道已在當地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俄文頻道當天援引西蒙尼揚的話報道説,在刑事訴訟和登記為“外國代理人”之間,“今日俄羅斯”選擇了後者。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在美國已運營數年。此前,美方曾指責俄羅斯官方媒體涉嫌幹擾去年舉行的美國總統選舉。今年1月解密的一份美國情報部門評估中指出,“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及其網站持續開展反美宣傳,並曾污蔑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等。

  美國司法部9月要求“今日俄羅斯”美國頻道登記為“外國代理人”。按照美國相關法律,“外國代理人”代表外國政府等實體在美國從事與政治相關活動。“外國代理人”需要定期向美方報告與外國委託人的關係及在美國的活動和財務收支等情況。

  西蒙尼揚9日説,美國司法部要求“今日俄羅斯”美國頻道最晚于13日在美登記為“外國代理人”,否則將採取凍結其銀行賬戶和逮捕頻道主管等措施。俄國家杜馬主席沃洛金10日指示下院資訊政策委員會研究針對美國媒體的對等措施。

  俄羅斯總統普京11日表示,俄羅斯媒體在美國的遭遇,毫無疑問是美國對言論自由的“攻擊”。

  據報道,目前美國國內共有超過400個實體被登記為“外國代理人”,但“今日俄羅斯”電視臺是唯一一家作為單一媒體機構被勒令登記的。(參與記者:安曉萌、朱東陽)

俄美媒體戰升級 要求注冊為“外國代理人”

俄美“媒體戰”再升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0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