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調查局官員提醒民眾時刻警惕槍擊事件
2017-11-08 1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薩瑟蘭斯普林斯11月7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美國得克薩斯州薩瑟蘭斯普林斯市教堂槍擊事件7日仍在調查中。負責此案的聯邦調查局官員提醒民眾需時刻警惕可能發生的槍擊事件。

  針對該起于當地時間5日上午發生的槍擊事件,聯邦調查局官員克裏斯托弗·庫姆斯7日在記者會上説:“無論你身處何地,在學校或者去看電影,都應該時刻做好準備,防備發生這樣的危機。”

  他同時證實,槍手的手機現已找到,但聯邦調查局人員一時還無法獲取手機內的資訊。“一旦獲取了手機資訊,我們就會知道更多。”

  針對槍手與其岳母間的家庭矛盾和該案犯罪動機之間的關聯,當地治安官此前稱,槍手的岳母經常到出事的教堂參加活動。但得州公共安全部門發言人弗裏曼·馬丁在當日的記者會上説,槍擊發生時,有50多人在教堂內,但槍手的岳母並不在現場。

  執法部門官員表示,過去48小時內,共有136名工作人員在犯罪現場工作,調查還會持續數日。

  當地時間5日上午11時20分許,一名槍手在薩瑟蘭斯普林斯一教堂外和教堂內開槍掃射,造成至少26人死亡,約20人受傷。警方隨後發現槍手死在自己的車內。

  警方證實,實施這起槍擊的槍手名叫德文·凱利,現年26歲,白人男性。他曾在美國空軍服役,因攻擊妻子和孩子被軍事法庭判處12個月監禁,並被軍隊開除。但空軍沒有把槍手曾攻擊家人的記錄上報給聯邦調查局,為槍手後來購買武器開了綠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芳玲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73112192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