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美國及其盟友部署反導係統破壞穩定
2017-10-21 1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0日電(記者 欒海)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0日在出席莫斯科核不擴散國際會議時表示,美國及其歐洲和亞太地區的盟友部署反導係統,這些行為正嚴重破壞國際戰略穩定。

  據俄外交部網站發布的消息,拉夫羅夫在發言時指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是現代國際安全體係的支柱,但這一條約正在經歷嚴峻考驗——個別國家質疑該條約所訂立的標準和規范,有的國家企圖利用這一條約謀求“狹隘利益”。

  拉夫羅夫指出,近年來個別國家和軍事同盟組織不斷試圖破壞國際社會業已形成的針對軍備控制的平衡態勢,“與此相關的一個嚴峻問題就是美國及其歐洲和亞太地區的盟友正在部署反導係統”。這些行為正嚴重破壞國際戰略穩定。

  拉夫羅夫認為,解決朝核問題需要積極付出外交努力,防止軍事衝突,有關各方在處理與此相關的事務時都應保持克制。

  他還表示,俄方呼吁有關國家支援俄羅斯和中國今年7月發表的聯合聲明,“我們相信各方接受該聲明的倡議可減少朝鮮半島的軍事活動,緩解緊張局勢,並有助在東北亞建立安全體係”。

  拉夫羅夫説,核不擴散機制有賴于整個國際社會的集體責任來實現,俄方將堅決推動在核不擴散方面發揮積極作用的國際議程,並與維護世界和平安全的有關各方共同開展各項工作。

  19日開幕的莫斯科核不擴散國際會議,由俄研究機構“能源與安全中心”主辦,會期3天。來自約40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名專家學者和外交人員出席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楊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3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