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近八成財富捐旗下基金會 有避稅之嫌?
2017-10-19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索羅斯。資料圖

  美國《華爾街日報》17日報道,美國著名投資人喬治·索羅斯把大部分財富捐給旗下開放社會基金會。

  報道説,索羅斯把180億美元轉移至開放社會基金會。這家基金會由索羅斯創立,項目分布在難民救助、公共衛生、幼兒早期教育等領域。

  這180億美元佔索羅斯凈身家的將近80%。據美國《福布斯》雜志富豪榜最新排名,上述財富轉移給基金會前,索羅斯凈身家230億美元,位列全球第29富。

  然而,一些稅務人士認為,索羅斯此舉有避稅之嫌。

  這次財富轉移令開放社會基金會的總資産規模在美國同類機構中名列前茅。其規模僅次于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夫婦創立的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

  開放社會基金會2017年預算為9.4億美元。

  索羅斯的慈善捐贈始于1979年,當時距離他創辦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已經9年。索羅斯官方網站寫道,在過去將近40年間,他已向慈善事業捐款120億美元。

  【飽受爭議】

  索羅斯現年87歲,是出生在匈牙利的猶太人。然而,無論在匈牙利還是以色列,他都不怎麼受待見。

  民調顯示,匈牙利人認定匈政府應嚴控非法移民。索羅斯卻發表過一係列言論,主張歐洲應該引進一定數量的中東難民和移民,以充實勞動力市場。匈政府對開放社會基金會所資助非政府組織活動也持警惕態度。

  索羅斯同樣在美國攪動風雲。作為希拉裏·克林頓的堅定支援者,索羅斯在去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積極為希拉裏籌款,不僅個人捐贈1100萬美元,還是3家支援希拉裏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的大“金主”。

  與此同時,他高調反對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一些美國媒體認為,美國一些抗議活動背後有索羅斯的身影。(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掛鉤“恐怖分子”“金融大鱷”索羅斯有大麻煩?

匈牙利以色列都罵他 索羅斯“裏外不是人”?

美國金融巨子索羅斯:歐盟正面臨“存亡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王一諾
相關新聞
  • 葡萄牙華僑華人捐款捐物支援林火災區賑災
    葡萄牙華僑華人近日為遭受嚴重森林火災的大佩德羅岡市政府捐款捐物,支援賑災。
    2017-06-24 20:12
  • 菲律賓華商巨資捐建職業技術學院 回饋當地
    (記者 張明)由菲律賓知名華商施恭旗先生投入巨資捐建的一座職業技術學院教學樓19日正式移交菲國甲美地省依木斯市政府運營,成為當地新地標。施恭旗是上好佳集團榮譽董事長,長期擔任菲律賓總統中國特使,致力于推動中菲友好交往。
    2017-06-20 07:29
  • 中國企業繼續向斯裏蘭卡災區捐款捐物重建家園
    2日下午,由中國交通建設集團科倫坡港口城項目公司和中天建設集團南亞分公司緊急採購的一批食品、藥品及其他救災物資運抵距首都科倫坡以南約50公里處的法顯村——斯中友誼村。
    2017-06-03 18:5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22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