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紐約切爾西爆炸案嫌犯被判有罪 面臨終身監禁
2017-10-17 07:3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16日,經過美國紐約聯邦法院兩周審理,陪審團認定對2016年9月紐約切爾西爆炸案嫌犯艾哈邁德·拉希米(Ahmad Rahimi)的指控全部成立。《紐約時報》稱,拉希米面臨終身監禁,法院將在2018年1月18日正式宣判。

資料圖:2016年9月17日,紐約曼哈頓切爾西街區23街與第五大道路口,警察持槍警戒。當晚,紐約曼哈頓切爾西街區發生爆炸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資料圖:2016年9月17日,紐約曼哈頓切爾西街區23街與第五大道路口,警察持槍警戒。當晚,紐約曼哈頓切爾西街區發生爆炸 。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2016年9月17日晚,紐約曼哈頓23街與六大道交界處發生爆炸,造成30人受傷。19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拉希米在新澤西州林登市被捕。《紐約時報》報道,拉希米一共制造了9枚炸彈,17日在紐約市放置的兩枚炸彈都是用高壓鍋制成,其中一枚爆炸,另一枚被警方拆除。當天早上,他還在新澤西州設置了一枚炸彈,計劃在當天舉行的一場慈善活動中引爆,但由于活動延遲舉行,這枚炸彈沒有造成任何傷亡。9月18日,拉希米回到新澤西州,將剩下6枚炸彈放在伊麗莎白市火車站,這些炸彈之後也被警方排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稱,陪審團確認成立的對拉希米的聯邦指控一共有8項,包括使用並試圖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用炸彈攻擊公共場所、以縱火或爆炸方式毀壞財産、通過破壞性裝置實現犯罪或暴力等。美聯社報道,檢方出示了大量證據,包括拉希米留在爆炸物上的指紋和DNA、當天爆炸現場周邊區域監控錄影、拉希米瀏覽極端主義內容的上網記錄以及警方逮捕拉希米後從他身上搜出的筆電等,紐約市警察、聯邦調查局探員以及爆炸案中部分傷者也到庭作證。拉希米的辯護律師表示將上訴。

  據CNN報道,檢方指拉希米受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的影響,認為自己是一名“聖戰士兵”。拉希米還在自己隨身攜帶的筆電中記錄了自己制造這起爆炸案的資訊,並稱對此感到“光榮”。

  紐約市長比爾·德布拉西奧當天發布聲明稱,切爾西爆炸案試圖讓紐約市屈服。但與之相反,紐約市警察局、聯邦調查局和聯邦檢察官最終將嫌犯繩之以法。紐約市警察局局長詹姆斯·奧尼爾在一份聲明中稱,對任何試圖在紐約散播恐懼的人來説,今天的判決是“最有力震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張靖雯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21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