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美國撤回使館部分外交人員是“倉促魯莽”之舉
2017-09-30 12: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9月29日電(記者馬桂花)古巴政府29日表示,美國決定撤回駐古巴使館部分外交人員是“倉促魯莽”之舉,會影響雙邊關係。

  古巴外交部美國局局長何塞菲娜·維達爾在古巴國家電視臺發表一份簡短聲明説,古巴對所謂針對美國外交官的攻擊沒有責任。古巴嚴格遵守維也納公約有關保護外交機構人員和家屬的規定,與此類事件“沒有任何關係”。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29日宣布,由于21名美駐古巴大使館員工身體出現異常症狀,美方決定撤離使館內非緊急事務職員和所有家屬。但是,美國仍保持和古巴的外交關係。

  蒂勒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過去數月中,21名美駐古巴大使館員工由于遭受“不明性質的攻擊”而出現聽力受損、頭暈頭痛、疲勞及睡眠困難等症狀。調查人員目前仍無法確定這些症狀由何種攻擊導致以及攻擊源在何處。

  聲明稱,在古巴政府能確保美外交人員的安全前,為盡可能減少可能受傷害的美外交人員人數,美駐古巴大使館將只保留處理緊急事務的員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5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