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朝方有權對美採取反擊措施
2017-09-26 00: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25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朝鮮外務相李勇浩25日對媒體説,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經向朝鮮宣戰”,朝鮮將有權採取包括擊落美軍轟炸機在內的反擊措施。

  李勇浩當天在紐約舉行新聞發布會説,全世界應該清楚記得,美國首先向朝鮮宣戰,朝鮮將有權採取反擊措施,其中包括擊落即使不在朝鮮領空內飛行的美國轟炸機。

  美國國防部23日説,美軍多架戰略轟炸機當天在戰鬥機護航下至朝鮮以東水域上空飛行,抵達本世紀以來美軍戰機飛抵的韓朝非軍事區最北端。

  聲明説,這是美軍轟炸機和戰鬥機進入21世紀以來飛抵的非軍事區最北端,顯示了美軍對于朝鮮“魯莽行為”的高度重視,此次飛行也意在表明總統特朗普有很多“軍事選項”應對朝鮮威脅。

  美國政府對朝鮮態度強硬。特朗普19日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表有關“徹底摧毀朝鮮”言論後,21日進一步向朝方施壓,宣布新一輪嚴厲對朝制裁措施。

  面對美方壓力,朝中社22日援引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聲明説,特朗普在世界面前發表對其國家和本人的侮辱言論,他本人正在考慮如何對此採取最強硬的反擊措施。

 

美否認向朝宣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 朝鮮再射導彈飛越日本 半島問題應防輪番升級
    此次發射是朝鮮半個月來第二次進行飛越日本上空的發射活動,半島局勢進一步緊張。目前,各方應保持冷靜,避免局勢陷入輪番升級的惡性迴圈。
    2017-09-15 18:57
  • 日媒:朝鮮15日疑似發射導彈
    據日本廣播協會15日報道,朝鮮當天疑似發射導彈,從日本北海道上空飛過。
    2017-09-15 06:27
  • 朝鮮全面反對安理會涉朝決議
    新華社平壤9月13日電(記者程大雨 吳強)朝鮮外務省13日發表公報説,聯合國安理會11日通過的涉朝決議是“非法的”,朝鮮對該決議予以“嚴厲譴責和全面反對”。
    2017-09-13 09:1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