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呼吸的痛?美研究人員稱空氣污染或致腎損傷
2017-09-24 07: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腎病學會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空氣污染或致腎損傷,可能導致致命腎病。

  研究人員從2004年起,耗時8年半追蹤調查250萬美國退伍軍人的健康數據,評估他們的腎功能數據,並結合基于美國環境保護局和美國航空航太局的數據評估出不同地區的空氣品質水準。研究人員發現,空氣污染導致研究期間每年新增44793例腎病和2438例腎衰竭。

  先前多項研究顯示,空氣污染與心臟病、中風、癌症、哮喘、早産、慢阻肺病等存在關聯。參與此次研究的學者認為,任何程度的空氣污染都可能像損害其他身體器官一樣損傷腎臟。英國《每日郵報》22日援引研究人員齊亞德·阿裏的話報道,他們的研究顯示,居住區域越是空氣污染程度高,那裏的居民越可能患上腎病。(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澳培育出更逼真人工腎臟 為腎衰竭患者帶來希望
    據外媒9日報道,澳大利亞科學家8日宣布,他們成功地在實驗室培養皿中培育出全球目前“最接近實物的”人工腎臟。”  除了用于檢測藥物是否會對腎臟造成損傷,人工腎臟技術的成熟最終也將造福那些腎衰竭患者。
    2015-10-09 18:00
  • 美研究人員成功“培育”腎臟 已植入動物體內
    據BBC報道,一項發表在《自然醫學》雜志上的研究報告稱,美國麻省總醫院的研究人員在實驗室中成功“培育”出一顆腎臟,目前該腎臟已被植入動物體內,並開始産生尿液。研究人員還需確保在移植成功後,腎臟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在病人體內運轉正常。
    2013-04-16 02:26
  • 印度破獲國際腎臟倒賣團夥 一犯罪嫌疑人為學生
    據外媒9日報道,印度特侖甘納邦警方破獲一個國際腎臟倒賣集團,抓獲一名犯罪嫌疑人。印度警方1月6日破獲這個腎臟倒賣的犯罪團夥,逮捕了一位名叫蘇雷什的嫌疑人。
    2016-01-09 22:2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1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