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把美國“空軍一號”建得更大更便宜
2017-09-23 12:59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BBC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乘坐的空軍一號看上去,跟前總統奧巴馬的沒有分別,但是當局正在研究,要建一架更大的飛機。

  特朗普在競選總統期間,經常強調自己是一個商業談判的高手,也曾聲言要減少總統花在“空軍一號”上的經費。但同時間,他也曾經説,科威特元首的專用飛機比“空軍一號”“要長100多英呎”。

  如果特朗普的新型“空軍一號”成真,這將考驗他議價的能力和能否遵守競選承諾:用更少的金錢去建造和使用一架新的總統專機。美國空軍人員為達成總統的要求不敢怠慢,他們正在研究方法,把“空軍一號”的運作成本降低,同時滿足特朗普的要求。

  飛機制造商波音的管理人員上周透露,他們已經取得設計新“空軍一號”的合同。公司發言人哈奇森(Caroline Hutcheson)表示,他們將盡全力降低成本。航空業觀察員阿布拉菲亞(Richard Aboulafia)形容,“空軍一號”是“美國外交與權力”的象徵,而特朗普的計劃將會影響這個重要的象徵。

  首架“空軍一號”在1959年投入服務,搭載著前總統艾森豪威爾(Dwight D Eisenhower)。那架“空軍一號”外表的主色是紅色和金色。肯尼迪(John F Kennedy)總統就任後,把顏色改為現今大家都熟悉的藍色和白色。(老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梁甜甜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0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