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前的大撤退:美國女子籌70余萬元包機解救數百被棄寵物
2017-09-23 07:50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人類遭遇自然災害的時候,可以撤離到安全地帶避難。但如果家裏有寵物,那該怎麼辦呢?有些人會選擇帶上愛寵一起走,而有些自顧不暇的人則不得不忍痛將動物留在受災地區,任由它們自生自滅。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稱,美國女子薩利·吉爾在颶風“瑪麗亞”登陸美屬維京群島之前的兩天內,用籌集到的11.7萬美元(約合77.1萬元人民幣)租下一架飛機並購置其他所需物品,幫助400只被困島上的貓狗等寵物成功脫險。

  據悉,吉爾從小在加勒比海的聖克羅伊島長大,1989年颶風“雨果”使他們一家失去了一切。現在,吉爾住在弗吉尼亞州弗吉尼亞海灘(Virginia Beach),經營著自己的流浪狗救助機構,幫助加勒比地區被遺棄的狗在美國找到新家。

  颶風“艾爾瑪”席卷加勒比地區之後,很多寵物無家可歸。吉爾説,自己最初的計劃是解救約140只受困在聖克羅伊島、聖托馬斯島和聖約翰島上的動物。但新生成的颶風“瑪麗亞”沿著“艾爾瑪”的路徑不斷向上述地區逼近,再次將這些小生命置于危險境地,這使吉爾不得不改變計劃,在短時間內轉移比原計劃多將近兩倍的動物。

  報道稱,“艾爾瑪”過境之後,吉爾多次前往美屬維京群島,颶風給當地帶來的破壞讓她十分震驚,那些因為天災而無家可歸的小動物只能靠自身力量生存。

  對于吉爾來説,將這些動物帶回美國是一項前所未有的挑戰,僅靠她自己是不行的,于是她通過網絡尋求幫助。最終,租飛機的資金、裝動物的箱子等等問題都通過網絡募捐得到了解決,許多志願者也向吉爾伸出了援手。

  19日,這些毛茸茸的“難民”終于抵達美國,接下來就是要為它們重新找到溫暖的家了。(高琳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梁甜甜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0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