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七成美國人對種族關係悲觀 僅26%表示樂觀
2017-09-22 09:3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21日公布的一項全國民調結果顯示,七成美國人認為美國種族關係很差,這一比例已經接近歷史最高。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道,NBC同《華爾街日報》進行的這一民調顯示,在夏洛茨維爾導致1人死亡的暴力事件之後,28%的公眾説種族關係“非常差”,還有42%的人公眾數種族關係“相當”差。

  只有26%的美國人説種族關係“非常”好或“相當”好。

  這兩家媒體從1990年代辛普森案件開始進行同類調查。2016年7月的調查結果顯示,在幾名非裔男子遭執法人員槍擊死亡引起騷亂之後,74%的美國人説種族關係“相當差”或“非常差”。這一比例是對種族關係持悲觀看法的最高峰。

  這同奧巴馬當選總統之後的樂觀情緒形成巨大反差。在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非裔總統2009年就職之前,高達77%的美國人對種族關係有正面評價,只有21%持負面看法。

  在奧巴馬第一任期,民眾對種族關係的信心一直維持在高水準。但由于佛羅裏達州桑福德小區保安齊默曼槍殺沒有武器的非裔青年馬丁,並在2013年7月被裁決無罪,這一當月下降到52%。

  共和黨和獨立人士對種族關係看法不像民主黨那麼悲觀,盡管三方多數都對現狀給與差評。大約三分之二的共和黨和獨立人士都説種族關係差,持同樣看法的民主黨人佔80%。

  此外,只有25%的民眾説他們讚成總統處理種族關係的做法,其中共和黨佔50%,獨立人士為23%,民主黨只有5%。

  另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由于特朗普政府對于最近兩場颶風反應迅速,總統的支援率再次上升到40%。

  SSRS為CNN進行的民調顯示,9成共和黨人支援特朗普政府對于災害的反應,獨立人士佔66%,即使民主黨人當中也有44%對他的救災行動給與肯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李雪梅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0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