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駐敘地面部隊指揮官首次會面討論避免兩軍衝突
2017-09-22 14: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21日電(記者劉晨 陸佳飛)美國國防部21日説,美國和俄羅斯兩國軍隊在敘利亞的地面部隊指揮官本周早些時候曾會面,商討在敘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時如何避免兩軍意外衝突。

  美軍主導的多國聯軍發言人瑞安·狄龍當天在巴格達通過視頻通話對在五角大樓的記者表示,這是美俄在敘利亞地面部隊高級軍官的首次會面,他未透露雙方會面的具體地點。

  狄龍説,雙方在會面中強調應共用行動相關資訊,以避免出現意外情況,為防止美俄在敘部隊發生衝突,兩軍有多條溝通熱線,為雙方空中和地面力量以及高級指揮官間的聯繫提供便利。他還説,未來雙方可能繼續舉行會面。

  敘利亞政府軍和美國支援的反政府武裝“敘利亞民主軍”正在代爾祖爾省分別進攻“伊斯蘭國”據點。“敘利亞民主軍”16日稱,一支“敘利亞民主軍”隊伍遭空襲,襲擊方為敘政府軍和俄空天部隊。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17日對此予以否認。他説,俄方只會在得到確切情報後才對“伊斯蘭國”目標發起精確打擊。為避免影響美國在敘利亞的友軍,俄方會在發起打擊前告知美方行動方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聶晨靜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0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