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又發酵 FBI曾監聽特朗普原競選經理?
2017-09-21 06: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前競選團隊經理保羅·馬納福特眼下是“通俄門”調查重點對象之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8日晚獨家爆料,聯邦調查局(FBI)早在去年總統選舉前就對特朗普的這名“高參”實施秘密監聽。

  3名知情人士透露,竊聽到的內容令調查人員懷疑馬納福特是否鼓動俄羅斯幫助特朗普競選。但其中兩人指出,這些證據並不具決定性。作為特別檢察官主持“通俄門”調查的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羅伯特·米勒已掌握具體的聯絡情況。

  按照知情人士的説法,馬納福特2014年就被聯邦調查局“盯上”,緣由是他的公司及其他多家華盛頓咨詢企業為烏克蘭前執政黨服務。聯邦調查局隨後獲法院秘密批準,按照《涉外情報監視法》對馬納福特進行監聽。

  由于證據不足,監聽在馬納福特去年5月成為特朗普競選經理前就停止了。正因如此,聯邦調查局“錯過”去年6月發生的“律師門”事件。在有線電視新聞網看來,這一事件的“真相”對“通俄門”調查至關重要。

  當時,特朗普長子小特朗普同俄羅斯律師納塔莉婭·維塞裏尼茨卡婭見面,後者自稱能提供不利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選情的情報。馬納福特和特朗普的女婿賈裏德·庫什納也在場。不過,按照小特朗普的説法,這次會面並沒有獲得任何有價值的資訊,談起民主黨可能接受外國政治獻金,維塞裏尼茨卡婭語焉不詳。

  馬納福特去年8月被特朗普撤換。有線電視新聞網説,到那時,聯邦調查局才注意到特朗普競選團隊同俄方人員的異常互動,根據《涉外情報監視法》重啟對馬納福特的監聽,至少持續到今年初。

  由于這類秘密監聽令極少公開,有關特朗普助手是否遭監視的疑雲四起。連特朗普也在今年3月在社交網站上指認前任民主黨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曾下令竊聽他在特朗普大廈的通話。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否認特朗普本人的電話被竊聽。

  馬納福特在特朗普大廈有一處住所,尚不清楚是否受到監視。

  知情人士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在大家都知道聯邦調查局在調查馬納福特後很長一段時間內,他依然保持同特朗普通話,最後在兩人的律師堅決要求下停止。不清楚其間特朗普與他的通話是否被竊聽。

  馬納福特19日通過發言人賈森·馬洛尼表示,司法部不妨公開任何一段竊聽到的他同其他國家公民的談話,結論肯定是“什麼都沒有發現”。

  馬洛尼説,如果媒體報道屬實,“透露《涉外情報監視法》監聽活動的存在是重罪”,司法部必須嚴查泄密行為以及奧巴馬政府監聽政敵的動機。(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通俄門”將迎突破性進展?

辯解?特赦? "通俄門"劇情再更新!

殺傷力大 “通俄門”會不會變成彈劾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王一諾
相關新聞
  • 特朗普聯大“首秀”:無人喝彩的“美國優先”
    分析人士指出,從美國政府退出《巴黎協定》等一係列行動來看,特朗普正在加緊落實“美國優先”的理念。
    2017-09-20 17:04
  • 蹭熱點!特朗普借倫敦恐襲推銷“移民限令”
    英國倫敦一處地鐵站15日早高峰期間發生爆炸,造成多人受傷。警方根據初步調查結果宣布這是一起恐怖襲擊。襲擊發生後,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接連在推特發文,稱美國想要避免類似襲擊,必須“主動出擊,不擇手段”。至于手段之一,特朗普再次力薦他主張的“移民限制令”。
    2017-09-17 07:21
  • 倫敦恐襲後 特朗普大嘴“快評” 惹梅姨指責
    倫敦地鐵站襲擊發生後,特朗普與梅通話。美國白宮15日發表聲明説,特朗普承諾美國將繼續與英國密切合作,阻止全球范圍內針對無辜平民的襲擊,共同打擊極端主義。唐寧街10號發言人則表示,特朗普向傷者致以問候。
    2017-09-17 07:29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09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