駛過太平洋 中國共用單車現身美國華盛頓
2017-09-21 06: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你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國首都華盛頓,看到金發碧眼的美國民眾騎著中國共用單車摩拜,會不會有一種時空穿越感?沒錯,華盛頓民眾20日開始就可以享受到中國共用單車帶來的便利。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19日報道,共用單車用戶在手機中下載APP軟件,就可以搜索離自己最近的單車。騎行費用為半小時1美元(約合6.6元人民幣),用戶通過手機掃描二維碼進行電子支付方式。同時,摩拜為華盛頓特區帶來首個無樁共用單車服務,用戶使用完單車後,只需把單車停在路邊就可以,共用單車會自動鎖定。

  據悉,摩拜公司此次在華盛頓投放200輛共用單車供當地民眾使用。此外,摩拜利用衛星定位和物聯網技術,掌握每一輛單車的位置和狀態,生成出行大數據,為城市規劃部門、本地商家及其他機構提供業務增值契機。

  《華盛頓郵報》援引摩拜單車創始人兼總裁胡瑋煒的話説,通過手機客戶端,共用單車為市民帶來全新的出行體驗。

  胡瑋煒表示,摩拜單車致力于同各個城市緊密合作,在全世界培育共用單車文化;而入駐美國首都是關鍵一步。“我們期待與美國更多城市攜手合作,讓騎行成為最舒適、最經濟、最環保的出行選擇。”

  隨著中國共用單車快速在海外拓展,全球對中國共用單車的關注度也越來越高,而這種模式引發的全球關注又多了新的例證:由多個聯合國及世界知名機構攜手摩拜單車發起的“世界騎行日”9月17日正式啟動。

  截至目前,成立于2015年的摩拜單車已進入英國、意大利、日本等8個國家超過180個城市,運營著超過700萬輛智能共用單車,服務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5億用戶,每天提供超過2500萬次騎行。(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記者手記:共用單車大戰在新加坡打響

摩拜共用單車宣布進軍泰國市場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海外 能否“騎”向世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王一諾
相關新聞
  • 中國共用單車“出國潮”背後的機遇和隱憂
    在中國,只需打開手機APP,街邊停放的無數自行車便可隨你挑。掃碼,騎車,無論何時何地下了車,鎖上離開就行。現在,這種模式走向了全世界
    2017-09-05 07:38
  • 裏斯本共用單車正式投入運營
    由葡萄牙首都裏斯本市政府投資2300萬歐元(約合1.8億元人民幣)興建的共用單車網絡19日正式投入運營。
    2017-09-20 10:50
  • 中國共用單車進駐音樂之都維也納
    中國共用單車品牌“ofo小黃車”27日首次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投放共用單車,這意味著今後音樂之都的居民也能享受到中國共用單車平臺帶來的便捷生活。
    2017-08-29 10:4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09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