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計劃向阿富汗增兵3000多人
2017-09-19 14: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8日電(記者陸佳飛)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18日證實,美軍將向阿富汗增兵3000多人,以增強阿富汗政府軍的作戰能力。

  馬蒂斯此前已簽署增兵的命令。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他拒絕透露增派的具體人數,僅表示將超過3000人。他還説,這次增派的美軍士兵多數已在前往阿富汗途中或已接到派遣命令。

  美國總統特朗普8月21日公布對阿富汗戰爭新戰略,説美國不會從阿富汗撤軍,強調美軍將依據實際戰況、而非提前擬定的時間表作出軍事行動選擇。

  2001年,美國政府以阿富汗塔利班政權藏匿策劃制造“9·11”事件的“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丹為由,率北約聯軍攻入阿富汗,其駐軍一度超過10萬人。

  2014年底,美國主導的北約駐阿國際安全援助部隊結束作戰任務,其後主要向阿安全部隊提供培訓、技術等支援。按原計劃,駐阿美軍人數2016年底應減至約1000人。但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多次放緩撤軍步伐。

  在此次宣布增兵前,美國防部宣布駐阿美軍約為1.1萬人。該數字遠高于此前軍方對外公布的約8400人。國防部表示,新數字包括了短期派駐阿富汗的美軍人數。

相關連結:

3500人?美軍阿富汗增兵戰略被指“政治姿態”

不撤軍反增兵 特朗普對阿政策有何考慮?

任期內最艱難決定是什麼? 奧巴馬:增兵阿富汗

綜述:美國“反恐”給阿富汗平民帶來災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美國防部長表示已下令向阿富汗增兵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8月31日表示,他已簽署美軍向阿富汗增兵的命令。
    2017-09-01 04:47
  • 特朗普增兵阿富汗 “新戰略”換湯不換藥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1日晚公布對阿富汗戰爭新戰略,表明美國不會從阿富汗撤軍,反而要增兵,繼續“為勝利而戰”。分析人士認為,此次調整並非戰略性變化,更多的只是戰術性調整,換湯不換藥。
    2017-08-22 20:53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88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