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廢除DACA移民計劃 80萬“追夢人”受影響
2017-09-06 07:2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5日宣布,廢除前總統奧巴馬政府期間推出的DACA(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劃,約80萬“追夢人”將受影響。

當地時間6月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宣布,美國將退出《巴黎協定》。他同時強調,美國也許會重返有關應對氣候變化的協定,但前提條件是協定必須要對美國更加“公平”。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中新社記者 刁海洋 攝

  2012年,奧巴馬政府推出DACA計劃,允許2007年以前進入美國的16歲以下非法移民被暫緩遣返,並可申請為期兩年的工作許可。這一80萬人的群體被稱為“追夢人”,多數為拉美裔,如今基本上在15歲到36歲之間,大部分都已是成年人。

  塞申斯5日在宣布廢除DACA計劃時稱,該計劃不僅違憲,還使美國西南邊境沒有陪伴的未成年人數激增,造成可怕的人道主義後果,同時因為將工作機會給了非法移民,使得成千上萬的美國人失業。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聲明中稱,作為總統,他的最高職責是捍衛美國人民和憲法。同時,他並不讚成因父母的行為而懲罰孩子。然而,美國是因為依法治國才會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國度。

  特朗普也説DACA計劃造成人道主義危機,並稱部分從中美洲來的年輕人成為MS-13等黑幫成員。

  白宮聲明稱,特朗普政府此舉並不是要立即完全廢除DACA計劃,現有的DACA計劃受益者中的大部分在明年3月5日之前並不會受影響,國會有6個月時間來考慮適當的立法解決辦法。

  特朗普在聲明中再次敦促國會進行移民制度改革,並稱自己期待與共和黨和民主黨一起努力,以美國公民優先的方式解決移民問題。當天,他還在推特上發文稱:“國會,準備幹活了。DACA。”在經過夏季休會後,美國國會從5日開始工作。

  不過,特朗普政府廢除DACA計劃的舉措遭到不少國會議員的反對,同時,包括蘋果、谷歌、微軟等美國科技公司的高管也對此表示反對,紐約、洛杉磯等地還發生示威抗議。

 

 

紐約:示威者聚集特朗普大廈外抗議廢除“追夢人”計劃(圖)

洛杉磯民眾示威遊行 反對特朗普欲廢除DACA計劃(組圖)

特朗普一句話美80萬移民“夢碎” 媒體稱其將是為“穩定軍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李雪梅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96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