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休斯敦成立災害恢復中心應對“哈維”救助問題
2017-09-04 14: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9月3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美國聯邦緊急措施署3日宣布在休斯敦市中心成立災害恢復中心,用于為遭受颶風災害的民眾提供咨詢登記等服務。這是“哈維”颶風後在休斯敦成立的首家災害恢復中心。

  聯邦緊急措施署説,受災民眾可以來災害恢復中心咨詢問題、申請救助。他們還將繼續物色新的災害恢復中心地點。該機構説,颶風災害發生以來,共接到超過50萬份災民救助申請,並批準了近1.2億美元援助款項。這些款項涉及范圍包括為災民提供臨時住房、交通補貼以及醫療服務等。

  四級颶風“哈維”8月25日登陸得克薩斯州,給包括休斯敦在內的得州南部多地帶來持續強降水,並造成人員傷亡。在“哈維”減弱為熱帶風暴後,降雨勢頭不減,致使休斯敦遭受該市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洪澇災害。來自美國紅十字機構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2日晚,共有3.2萬多名災民臨時居住在得州各地設置的避難所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李海韻
相關新聞
  • 美迎全國祈禱日:颶風“哈維”造成巨額經濟損失
      颶風“哈維”和洪水災難對于特朗普來説是一次嚴重的民意考驗時刻。
    2017-09-04 10:19
  • 特朗普夫婦出席教堂儀式 為颶風“哈維”遇難者祈禱(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9月3日,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偕“第一夫人”梅拉尼亞前往,聖約翰教堂為颶風“哈維”遇難者祈福。(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9月3日,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偕“第一夫人”梅拉尼亞前往,聖約翰教堂為颶風“哈維”遇難者祈福。
    2017-09-04 08:55
  • 颶風“哈維”致美國31死 3萬人無家可歸(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8月31日,美國德克薩斯州,颶風“哈維”的影響仍在持續。德州州長阿伯特稱,“哈維”帶來的災難遠遠強于2005年的“卡特裏娜”和2012年的“桑迪”,預計超過4.8萬座房屋受到“哈維”的影響而損毀,現在估計至少有31人死亡、超過3萬人無家可歸。
    2017-09-01 10:3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6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