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驅逐艦在新加坡附近海域與商船相撞致10人失蹤
2017-08-21 09: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21日,美國海軍“約翰·S·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左)抵達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附近海域。新華社發(鄧智煒攝)

  8月21日,美國海軍“約翰·S·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抵達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附近海域。新華社發(鄧智煒攝)

  新華社華盛頓8月20日電(記者周而捷 陸佳飛)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一份聲明中説,日本時間21日早晨美國海軍“約翰·S·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在新加坡東部海域與一艘商船相撞,事故造成10名船員失蹤、5人受傷。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聲明中説,日本標準時間21日6時24分,“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與一艘商船在新加坡東部海域相撞。初步報告顯示,事故造成“麥凱恩”號左舷側損毀。事故發生後,“麥凱恩”號繼續依靠自身動力前往新加坡。

  美國海軍説,事故造成10名船員失蹤、5人受傷,搜尋和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新加坡方面派出的救援力量已在事故發生海域協助搜救。

  今年6月17日,美國海軍“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與一艘菲律賓籍貨船在日本橫須賀港西南方向100公里處水域相撞。事故造成7名美軍人員失蹤,包括艦長在內的3人受傷。美國國防部8月17日説,美國海軍準備處分“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撞船並致7名美軍死亡的所有當事官兵,將撤銷艦長和艦上另外兩名高級指揮官職務。

相關連結:

美軍將處分“菲茨傑拉德”號撞船事故責任人員

美海軍一驅逐艦在日本附近水域與一商船相撞

美國軍艦與菲律賓貨船相撞1人受傷7人失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相關新聞
  • 伊朗稱一巡邏船遭美軍艦“挑釁性”警告射擊
    伊朗媒體26日援引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一份聲明報道説,隸屬于革命衛隊海軍的一艘巡邏船25日在海灣水域遭美國軍艦“挑釁性”警告射擊。聲明説,一艘伊斯蘭革命衛隊海軍巡邏船25日早晨在海灣北部國際水域執行巡邏任務時,一艘美國軍艦向其接近,並向其進行兩次“挑釁性”警告射擊。
    2017-07-26 20:56
  • 俄羅斯黑海艦隊調查船在黑海被撞穿孔 無船員受傷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國防部發布消息稱,黑海艦隊調查船在黑海上距博斯普魯斯海峽40公里的地方與其他船只相撞而出現穿孔,沒有船員受傷。土耳其海岸警衛隊稱,因與其他船只在黑海水域相撞而受傷的黑海艦隊船只“利曼”號的全體船員獲救。
    2017-04-27 20:22
  • 緬甸發生兩船相撞事故 至少20名乘客喪生
    據緬甸消防部門消息,緬甸伊洛瓦底省7日晚發生兩船相撞事故,造成至少20名乘客喪生。
    2017-04-08 02:3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1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