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朝方暫緩打擊關島方案是“明智之舉”
2017-08-17 10: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6日電(記者周而捷 陸佳飛)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暫緩打擊美國關島方案是“明智且合理之舉”,否則結果將是“災難性的”和“不可接受的”。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當天對新華社記者説,美國國務院在這一問題上與總統保持立場一致。她表示,美國政府中、甚至全世界沒有任何人願意看到朝鮮兌現威脅針對美國或其他任何國家的領土採取行動。

  據朝中社15日報道,金正恩14日聽取了關島包圍射擊方案報告,要求美國停止對朝挑釁、作出正確選擇,並命令戰略軍保持發射待命狀態。他表示,如果美國試探朝鮮的克制力,繼續在半島周邊做出危險舉動,朝鮮將按照此前闡明的反擊計劃,作出重大決斷,美國應理性思考並作出正確判斷。

  朝鮮在7月4日和7月28日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後,朝美之間大打口水仗。據報道,特朗普警告朝鮮“最好不要再威脅美國”,否則將招致前所未有的“炮火與怒火”。朝鮮方面隨即表示,正著手制定以發射導彈包圍打擊關島的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1498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