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哈尼:美國若再搞制裁 伊朗或退出核協議
2017-08-15 22: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8月15日電(記者馬驍)伊朗總統魯哈尼15日在德黑蘭發表演講,暗示如果美國繼續對伊朗出臺制裁措施,伊朗可能會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

  魯哈尼當天在伊朗議會發表演講時説,美國政府深知制裁無效,所以才回到談判桌上,與伊朗討論核問題。現在,如果他們堅持已經過時的做法,“伊朗有能力迅速將(核計劃)恢復到協議簽署前的狀態”。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伊朗遭受的國際制裁得以解除。但今年以來,美國借口伊朗發展彈道導彈等對伊朗追加多項制裁。尤其是美國在伊核協議簽署後未解除對伊朗的金融制裁,許多有意來伊投資的西方公司踟躕不前,這使伊核協議對伊朗經濟的刺激作用大打折扣。

 

 

增撥軍費拉簽證黑名單 伊朗回擊美國制裁

美伊關係趨緊 伊核協議面臨瓦解?

特朗普就核協議發聲:伊朗沒履行 協議很糟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相關新聞
  • 伊朗將撥款5億美元用于反擊美國制裁
    伊朗議會13日通過一項議案,決定向伊朗導彈係統研發項目和伊斯蘭革命衛隊境外行動增加5億多美元預算,以應對美國的最新制裁。
    2017-08-14 12:48
  • 伊朗:魯哈尼在第二任期擔子更重
    伊朗總統魯哈尼計劃8日向議會提交內閣成員名單供議會討論表決。這是他5日宣誓就職、開啟第二任期後作出的一個關鍵之舉。
    2017-08-08 21:43
  • 伊朗總統呼吁通過對話解決朝鮮半島問題
    據伊朗新聞電視臺7日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6日在德黑蘭會見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時表示,朝鮮半島問題應在談判桌上解決。
    2017-08-07 22:2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48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