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開口譴責種族主義和白人至上主義
2017-08-15 05: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7年8月12日,美國新澤西州貝德明斯特,美國總統特朗普就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暴力衝突發表講話。(圖片來源:東方IC)

  新華社華盛頓8月14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暫時從度假地新澤西州返回白宮,就12日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發生的“白人至上”騷亂發表聲明,明確譴責種族主義、白人至上主義和新納粹分子。

  特朗普説:“種族主義是邪惡的,那些以種族主義名義引發暴力的人是罪犯和惡棍,他們包括三K黨、新納粹分子、白人至上主義者和其他仇恨團體,令人憎惡。”他還表示,以偏執的理由傳播暴力,是“對美國核心的襲擊”。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在接受電視訪談時表示,夏洛茨維爾暴力事件符合本土恐怖主義的定義,司法部“將採取最有力的行動保護民眾免遭種族主義和偏執侵害的權利”。他同時為事發後特朗普的表態作了辯護。

  特朗普在騷亂當天發表聲明説:“多方都表現出令人震驚的仇恨、偏執和暴力。”由于未明確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等極端右翼群體,他連日來受到來自民主、共和兩黨和媒體輿論的巨大壓力。

  12日,多個白人至上主義團體在夏洛茨維爾舉行集會,並與抗議他們的人群發生衝突。騷亂中,罕見地出現大量納粹和三K黨標識,示威者喊著右翼和反猶口號。當天下午,20歲青年詹姆斯·菲爾茨駕車衝撞抗議極右集會的人群,造成多人死傷。這場騷亂震動全美。

  美國司法部官員14日説,司法部已就夏洛茨維爾暴力事件展開仇恨犯罪調查。當天,被控二級謀殺等罪名的菲爾茨出庭並被拒絕保釋。他來自俄亥俄州,在一家保安公司工作,每月薪水不足1500美元。菲爾茨在庭上表示自己無力負擔律師費用,法官為他指定了律師。

  特朗普就弗州騷亂發聲:三K黨、白人至上主義和新納粹主義是令人厭惡的暴徒

  美國總統特朗普就弗州暴力衝突講話(組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148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