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嚴重”事故暴露美海軍管理缺陷
2017-08-12 07:50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部署在日本衝繩普天間基地的一架美國海軍陸戰隊“魚鷹”運輸機在澳大利亞東海岸附近墜毀,造成3名美軍士兵死亡。美軍將這次事故評估為嚴重程度最高的“A級”。

  美國海軍安全中心公布的消息稱,這架載有26人的MV—22“魚鷹”運輸機于8月5日準備在登陸艦著陸時,與艦甲板發生碰撞,隨後墜入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肖爾沃特灣。墜機事件發生後,機上23人獲救,另外3人遇難。

  美國《財富》雜志稱此次墜機事件是“魚鷹”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事故。五角大樓發言人傑夫·戴維斯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事故原因,調查正在進行中。美軍將與澳大利亞軍方配合展開打撈工作,過程將持續數月。

  美國海軍針對飛機事故的評級共分4級,如果事故造成的損失超過200萬美元或出現人員罹難等情況,則將其定為最嚴重的“A級”。美國海軍陸戰隊方面今年4月透露,“魚鷹”運輸機最近5年來發生的重大(A級)事故率是每10萬小時飛行時間約3.44件,明顯超過同一時期海軍陸戰隊飛機的平均事故率。

  美國《星條旗報》稱,MV—22“魚鷹”在發展和服役階段曾多次造成重大事故。在1991年至2000年“魚鷹”的研發階段,曾發生過4次重大事故,導致30人死亡。自2007年服役以來,該運輸機型曾發生5次失事,造成9名軍人死亡。重大的安全隱患非但沒能阻止“魚鷹”的發展,相反,“五角大樓的一些人仍為它辯護”。

  《紐約時報》曾刊文透露,五角大樓的預算案實際是美國軍火産業傳統勢力集團“鐵三角”(軍火商及其在五角大樓、國會山的利益代表者)施壓的結果,幾千億美元的預算中充斥著過時的武器項目,這其中軍火商是最大贏家。

  日本共同社報道稱,隨著“魚鷹”在頭頂飛行漸成日常,衝繩居民的不安與反對的情緒不斷擴大。與此同時,在計劃進行“魚鷹”訓練和部署的北海道、佐賀縣及有美軍基地的青森縣等地,民眾對安全性的擔憂和要求停飛的意願也日漸增強。剛剛出任日本防衛大臣的小野寺五典在事故發生後要求在日本的美軍MV—22“魚鷹”暫停所有的飛行任務。而戴維斯則表示,美軍駐日本的“魚鷹”運輸機仍在繼續執行飛行任務。

  分析人士認為,美軍屢出安全事故,缺乏有效的應對措施,對事件的後續處理也缺乏透明度,説明美國海軍在安全管理上存在的問題。(記者 高 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一諾 鐘玉嵐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好萊塢導演諾蘭談電影《敦刻爾克》

好萊塢導演諾蘭談電影《敦刻爾克》

《敦刻爾克》講述了1940年英軍和盟軍被納粹德軍包圍在法國海港城市敦刻爾克後的海上大撤退歷程。[詳細]

田徑世錦賽: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奪得男子撐桿跳高冠軍

田徑世錦賽: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奪得男子撐桿跳高冠軍

8月8日,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在越過5米95的高度後慶祝。當日,在倫敦舉行的2017年國際田聯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撐桿跳高決賽中,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以5米95的成績獲得冠軍。[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79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