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外長與美國特使會面 重申對卡塔爾要求
2017-08-11 10: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8月11日電(記者鄭思遠)埃及外長舒凱裏10日在開羅會見美國卡塔爾危機特使安東尼·津尼和美國阿拉伯海灣地區事務助理秘書蒂莫西·倫德金時表示,卡塔爾斷交風波的突破口在于卡塔爾能否滿足埃及、沙特、阿聯酋和巴林四國提出的要求。

  埃及外交部發言人艾哈邁德·阿布·扎伊德在一份聲明中説,舒凱裏向美國特使表達了埃及對卡塔爾資助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擔憂,並表示卡塔爾干涉阿拉伯國家事務將威脅地區安全。

  津尼和倫德金10日傍晚抵達埃及,此前還訪問了科威特、卡塔爾、沙特、阿曼、巴林和阿聯酋,與各國官員商討解決卡塔爾風波的辦法。

  6月5日,沙特等四國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和封鎖。卡塔爾政府否認這一指控。6月23日,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轉交了旨在解決危機的13點要求文件。四國後來表示卡塔爾未做出令四國滿意的回復,因此繼續對卡塔爾進行制裁。

  7月30日,四國外長發表聲明重申,卡塔爾只有履行13點要求,四國才會與其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好萊塢導演諾蘭談電影《敦刻爾克》

好萊塢導演諾蘭談電影《敦刻爾克》

《敦刻爾克》講述了1940年英軍和盟軍被納粹德軍包圍在法國海港城市敦刻爾克後的海上大撤退歷程。[詳細]

田徑世錦賽: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奪得男子撐桿跳高冠軍

田徑世錦賽: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奪得男子撐桿跳高冠軍

8月8日,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在越過5米95的高度後慶祝。當日,在倫敦舉行的2017年國際田聯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撐桿跳高決賽中,美國選手肯德裏克斯以5米95的成績獲得冠軍。[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67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