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福兮禍兮?馬斯克與扎克伯格激辯
2017-07-27 21: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25日在社交媒體上批評“臉書”公司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對人工智慧的認識“有限”。

  按照法新社的説法,馬斯克與扎克伯格圍繞“人工智慧對于人類是福還是禍”展開了隔空論戰。先前在加利福尼亞州舉行的一次會議上,馬斯克表示,即便是和善的超智能機器,也會淩駕于人類之上,使人類的地位如同寵物一般。

  本月15日與美國政府官員的一次會談上,馬斯克稱人工智慧對人類文明是一個“可怕的問題和威脅”。他認為,智能機器可能會引發戰爭或者在街頭殺人,因此需要對智能科技提早加以管控,等到發生嚴重後果則為時已晚。

  馬斯克還致力于將人腦與電腦“連接”,提升人腦能力,確保人類有能力應對人工智慧帶來的威脅。

  扎克伯格對馬斯克的觀點表示反對。在23日的一場直播中,扎克伯格説:“我對于人工智慧持樂觀態度。對于那些認為人工智慧會導致末日的‘悲觀主義者’,我並不能理解他們,他們太過于消極。從某種角度看,我認為他們很不負責任。”

  有人25日在“推特”上問馬斯克如何看待扎克伯格的評論,馬斯克回復表示,已經同扎克伯格就相關問題進行討論,扎克伯格對于這個問題的認識“有限”。(侯鴻博)【新華社微特稿】

  相關連結:

  馬斯克:特斯拉汽車比法拉第未來公司的FF91快

  特斯拉宣布為生産平價新車型籌資11.5億美元

  忘了特斯拉:上個世紀的電動汽車如此“古怪”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5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