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評論安倍妻子:優秀!只是不會説英文
2017-07-22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與俄羅斯總統在德國漢堡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私會”事件牽扯進一個意想不到的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妻子安倍昭惠。

  宴會上,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坐在安倍昭惠與阿根廷總統的妻子之間,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婭坐在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身旁。

  美國媒體報道,宴會期間,特朗普起身來到普京身邊,兩人交談,身邊僅普京的翻譯在場。當時,陪同特朗普的是一名日語翻譯,不會俄語。

  特朗普19日接受《紐約時報》記者採訪時談及那場宴會,稱讚安倍昭惠是“很優秀的女士”,只是“不會説英語”。記者問:“一點也不會嗎?”特朗普回答:“就像是連‘你好’也不會説(的程度)。”

  “那樣的座位安排一定很尷尬,”記者説。“挺尷尬,”特朗普回答,“你知道,你會(長時間)坐在那裏,宴會可能會持續一小時45分鐘。”

  特朗普説,幸好有日語翻譯,否則交流“可能會更難”。不過,“我當晚與她相處得很愉快,她的確是可愛的女士”。

  安倍昭惠真的不懂英語?並非如此。日本《産經新聞》報道,安倍昭惠是日本聖心女子專科學校英語專業畢業生;美國媒體網站也很快上傳了安倍昭惠用英語演講的錄影。

  事實上,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見安倍昭惠。特朗普今年1月就任總統,安倍夫婦2月就訪美,而且受到特朗普夫婦在海湖莊園款待。

  有美國網民猜測,安倍昭惠在宴會上不説英語,可能是不想與特朗普聊。《産經新聞》説,一種看法是,特朗普試圖以與安倍昭惠“聊不來”作為他與普京“聊天”的理由。

  那麼他與普京究竟聊了什麼?特朗普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説,那次私聊持續大約15分鐘而不是媒體報道的大約一小時。宴會進行到甜點階段時,“我只是過去與梅拉尼婭打個招呼。在那裏,我跟普京打了個招呼”。

  特朗普稱,他與普京主要是“寒暄”,還談及俄羅斯廢止的美國家庭收養俄羅斯孤兒項目。先前,特朗普的長子小特朗普稱,他與一名俄羅斯律師私下會面時,也談了這個話題。(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麥凱恩罹患腦癌 特朗普發聲明:祝早日康復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家醫院19日表示,聯邦參議員、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約翰·麥凱恩在一次手術後被診斷患上腦癌,可能需要放化療醫治。
    2017-07-21 06:46
  • 美媒評特朗普上任滿六個月:民調低迷 期望甚高
    【環球網綜合報道】7月20日,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就滿六個月了。”  康蒂克説,毫無疑問,特朗普擔任總統的這六個月已經改變了華盛頓,盡管他要改變美國的承諾現在還是形式多于實質。
    2017-07-20 08:55
  • 特朗普的勝利?美國最高法院下令:暫停接收難民!
    【環球網綜合報道】美國最高法院決定暫時中止美國接收難民,直到一家巡回上訴法院對此事做出裁定為止。最高法院的大法官維持了上星期夏威夷州聯邦地區法院做出的把“實質性的”家庭關係范圍擴大到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在內的裁決。
    2017-07-20 08:54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