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人移民回饋社會 熊貓中餐連鎖向兒童醫院捐款
2017-07-20 16:56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僑報》報道,自1999年起,在全球擁有2000家連鎖店的中餐熊貓快餐每年都向洛杉磯兒童醫院捐款,支援該院救治患病兒童。目前,熊貓快餐已向該院積累捐款650萬美元。洛杉磯兒童醫院當地時間18日宣布,為感謝程正昌夫婦,及熊貓快餐的支援,特將該院6樓打造成“熊貓快餐樓層”。

  洛杉磯兒童醫院(CHLA)18日宣布,該院的6層樓將改造成為“熊貓快餐樓層”。該院總裁兼執行長維威安諾(Paul Viviano)表示,多年來一直得到熊貓快餐創辦人程正昌與夫人程蔣佩琦的支援。“迄今為止,程氏夫婦已向洛杉磯兒童醫院捐款650萬美元,而且承諾捐款總數將達到1000萬美元。”

  程蔣佩琦出席了新聞發布會。她説,作為移民能夠回饋社會、幫助那些無法自助的人群是件很榮幸的事情。在新聞發布會現場,洛杉磯兒童醫院將一尊熊貓塑像作為禮物贈送給了熊貓快餐,以表達對程氏夫婦及熊貓快餐的感謝。

  自1973年起,程家父子便在南加州城市帕沙迪納經營聚豐園中餐館,後與擁有電子工程博士學位的夫人程蔣佩琦一起開創了熊貓快餐連鎖企業。經過去約40年經營,這一新移民家庭已把熊貓快餐辦成了全美中式快餐的最大連鎖企業,目前熊貓快餐在全球擁有2000家連鎖店。

  程蔣佩琦受訪時説,她與丈夫程正昌的捐款重點之一是大眾醫療健康的研究機構及醫院。“多年來一直向洛杉磯兒童醫院捐款,是希望能幫助醫院服務孩子們的健康。”今年3月底,程氏夫婦向加州理工學院捐款3000萬美元,用以支援該院醫學工程係的建設。醫學工程係將以程正昌夫婦的名字冠名。(邱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6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