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的遊戲》第七季收視創新高
2017-07-20 14:50 來源: 文匯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年《權力的遊戲》 第七季一改往常,選擇于夏季檔在美國HBO電視網回歸,日前播出的第一集“龍石島”引發收視狂潮,一舉打破HBO首集收視率紀錄,共吸引了全球約1610萬名觀眾,與第六季首播相比漲幅達到50%,國內網絡評分也高達9.7。

  凜冬已至,北境永不遺忘

  第一集無論是在制作水準,敘事方式還是在攝影後期特效方面都達到了電影的水準。英國《電訊報》認為:“經過13個月的漫長等待,人們不禁懷疑這部歷史上最宏偉、最血腥的電視劇是否還能繼續給我們帶來驚喜,欣慰的是,答案是肯定的。確實,首集各條故事線劇情飽滿,秉持著《權遊》的犀利本色,開場十分鐘內便將劇中最令人切齒的佛雷家族全族殲滅,令等待許久的劇迷們大呼過癮。美國影視雜志也表示:“第一集看完不禁讓人覺得,過去六季只是在為‘龍石島’做鋪墊,因為真正的戰爭才剛剛開始。”劇組主創人員開播前接受採訪時也曾表示這一季戰爭戲份比重會大幅增加,看來凜冬已至,血色之路依然漫漫。

  故事發展至第七季,“龍母”丹妮莉絲(艾米莉亞·克拉克飾)率軍抵達了故鄉龍石島,“小惡魔”提利昂(彼特·丁克拉奇飾) 召集維斯特洛眾領主欲復辟龍家王朝。“北境之王”瓊恩(基特·哈靈頓飾)則為得到島上的龍晶抵禦異鬼大軍,南上與其談判。

  幾乎失去一切的瑟曦 (琳娜·海蒂飾)正式宣布稱王,然而初登王座便遭泰克·奈斯托瑞斯(馬克·加蒂斯飾)索要鐵金庫的債務。面對多恩的艾拉莉亞(因迪拉·瓦瑪飾) 以及提利爾家族的封臣藍道·塔利 (詹姆斯·福克納飾) 的雙重威脅,瑟曦不顧詹姆(尼古拉·科斯特-瓦爾道飾)的勸阻,與鐵群島國王攸倫·葛雷喬伊(皮魯·埃斯貝克飾)以聯姻為誘達成協議。這一段中精美的戰艦特效和攸倫的流氓嘴臉都令觀眾印象深刻。

  與此同時,成為北境之王的雪諾與北境各勢力商討未來戰略,其中雪諾與珊莎的分歧開始明朗化,前者依然推崇寬恕和團結,後者則表現出賞罰分明、絕不饒恕的態度。雖然雪諾暫時佔了上風,但小指頭在一旁的冷笑和珊莎要哥哥“聰明一點”的對話,都為日後的隱患埋下了伏筆。

  第八季最終季只有六集,但核心演員都在

  雖然此前官方早已放出消息表示歌手艾德·希蘭將在第七季中客串,但誰也沒料到在第一集他便早早露臉。在短短的四分鐘出鏡時間內,艾德·希蘭以蘭尼斯特士兵的身份吟唱著一首新歌緩緩登場。不過觀眾似乎並不太買賬,紛紛表示這是第一集中最差勁的部分,《福布斯》更稱讓艾德·希蘭客串是一個錯誤,然而“黃老板”熱度難擋,首集播出後,艾德·希蘭直接登頂社交網站熱搜榜。

  第七季《權遊》將從以往的十集縮減到七集,不過隨著鐵王座的爭奪趨近白熱化,單集時長也將打破自身紀錄。據悉,本季最終兩回時長分別為71分鐘和81分鐘,超過第六季大結局的68分鐘。

  然而最令劇迷們惋惜的還是早前官方確認第八季將是《權遊》的最終季,並且只會有六集,也就是説目前整個係列還有12集就將完結,制作人們也表示他們將不會參與HBO後續關于該係列的續集或者前傳的制作工作。劇集總監大衛·貝尼奧夫接受採訪時説道:“第八季是時候跟觀眾説再見了,我最感謝的是在這個係列中我們沒有流失任何核心演員,這部劇將我們緊緊地凝聚在了一起。”(見習記者 王筱麗)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0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