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收復戰激烈開打 美軍、敘軍都沒閒著
2017-07-20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美軍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盟軍攻打“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大本營拉卡之時,敘利亞政府軍也在拉卡周邊地區發起攻擊,並宣布收復大片失地。

  敘利亞政府軍的進攻主要在拉卡市週邊。敘利亞官方的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17日報道,政府軍過去幾天在拉卡南部以及毗鄰的代爾祖爾省西部收復了一些村鎮和油田,擊毀數十輛“伊斯蘭國”軍車,打死一批武裝分子。

  拉卡位于敘利亞東北部,“伊斯蘭國”稱該市是其“首都”。受美國支援的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敘利亞民主軍”上月6日向拉卡城區發起進攻,艱難推進。

  目前國際盟軍已進入拉卡城區,協同“敘利亞民主軍”作戰。有觀察組織稱,“敘利亞民主軍”已奪回拉卡約35%的區域。另據西方媒體報道,眼下仍有超過兩千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拉卡頑抗,拉卡收復戰可能不會很快結束。

  “敘利亞民主軍”的最新進展是收復了拉卡西南郊小鎮耶爾穆克。其發言人表示,這支由庫爾德武裝主導的部隊正“取得穩步而有效的推進”,不求速度,而是將目標放在解放平民和打擊“伊斯蘭國”方面。

  17日,國際盟軍對拉卡西郊實施猛烈空襲。總部位于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説,空襲造成至少10名平民死亡,包括兩名兒童。據聯合國方面的數據,目前仍有約5萬名平民被困在拉卡。

  在伊拉克政府軍宣布收復摩蘇爾之後,拉卡成為“伊斯蘭國”在中東最重要的據點。(夏文輝)【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伊斯蘭國”內部分裂 有武裝分子宣布“獨立成國”
    【環球時報駐埃及特派記者 韓曉明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柳玉鵬】伊拉克Alsumaria News新聞電視臺13日援引尼尼微省消息人士的話稱,“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宣布,在伊拉克尼尼微省泰勒阿費爾市成立一個獨立國家,獨立于其他“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控制區的“哈裏發”。
    2017-07-14 07:13
  • “伊斯蘭國”佔領下的摩蘇爾:兒童的煉獄
    王逸君  伊拉克總理海德爾·阿巴迪宣布摩蘇爾獲得解放,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給當地民眾帶來的痛苦回憶並未淡去。
    2017-07-14 06:45
  • 伊拉克媒體:"伊斯蘭國"承認巴格達迪已死
    伊拉克媒體11日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已經承認其最高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死亡,並稱該組織將在不久之後産生新頭目。“伊斯蘭國”于2014年佔領摩蘇爾後,巴格達迪在摩蘇爾努裏清真寺宣布建立一個橫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哈裏發國”。
    2017-07-12 17:1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9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