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體:特朗普長子及女婿將因“律師門”赴國會作證
2017-07-20 13: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9日電(記者劉陽 孫丁)據美國媒體19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子小特朗普、女婿庫什納和總統競選顧問馬納福特下周將就“律師門”事件分別到國會出席聽證會並作證。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19日宣布,小特朗普以及馬納福特將于26日出席聽證會,就“外國代理人試圖操縱並影響美國大選”等問題作證。

  小特朗普和馬納福特去年6月曾和一名俄羅斯律師及部分掮客進行秘密會晤。小特朗普本人公布的資訊顯示,他希望從俄律師處獲得關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的負面資訊,希望借此在競選中擊敗對方。

  此次會晤一經曝光即在美國內引起軒然大波。輿論紛紛質疑小特朗普在明知該律師與俄政府有關聯的情況下仍然選擇會面,是在“勾結”外國政府試圖影響總統大選結果。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查克·格拉斯利13日説,他將要求小特朗普到國會作證。

  另據當地媒體報道,特朗普女婿庫什納將于24日赴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參加閉門聽證會。

  庫什納的律師洛韋爾表示:“我們已經安排庫什納先生在7月24日與國會(議員)會面,他將繼續保持合作態度以使事態平息。”

  雖然情報特別委員會並未公布庫什納聽證會的具體內容,但輿論預測聽證會焦點將集中于庫什納在特朗普就職前後與俄方人員的接觸情況,以判斷這中間是否存在違法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劉瓊
相關新聞
  • 美媒評特朗普上任滿六個月:民調低迷 期望甚高
    【環球網綜合報道】7月20日,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就滿六個月了。”  康蒂克説,毫無疑問,特朗普擔任總統的這六個月已經改變了華盛頓,盡管他要改變美國的承諾現在還是形式多于實質。
    2017-07-20 08:55
  • 美眾院民主黨議員提出對特朗普不信任決議案
    美國眾議院23名民主黨眾議員19日提出對總統特朗普的不信任決議案。在受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科亨等民主黨眾議員推出的這份不信任決議案幾乎沒有可能付諸表決,科亨自己也承認此番努力目前不可能撼動特朗普的總統之位。
    2017-07-20 07:29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5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