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羅表示將堅決回擊美國的制裁威脅
2017-07-19 20: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7月18日電(記者李文清)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8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委內瑞拉將召開國防委員會會議,堅決回擊美國發出的制裁威脅。

  6月21日,在委內瑞拉加拉加斯,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在一次會議上發言。(新華社/路透)

  “我已決定依據憲法召開國防委員會會議,採取堅決的回擊手段,捍衛委內瑞拉反殖民、反帝國主義的歷史傳統。委內瑞拉不會向任何外國政府屈服。”馬杜羅説。

  委內瑞拉外長蒙卡達也發表聲明,強烈反對美國發出的制裁威脅,表示將重新審視與美國的關係。

  蒙卡達在聲明中指責美國干涉委內瑞拉內政,在背後支援反對派,是委國內近4個月來暴力事件的“幕後黑手”。他表示,根據馬杜羅的指示,委內瑞拉將重新深度地審視與美國的關係,而制憲大會進程將會繼續。

  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在一份聲明中説,美國不會對委內瑞拉局勢的惡化坐視不管,如果馬杜羅政府在7月30日舉行制憲大會選舉,美國將對委採取“強硬且迅速的經濟措施”。

  委內瑞拉反對黨聯盟16日就是否支援馬杜羅政府提出的制憲大會等問題舉行全民公投,初步統計顯示大部分參加選民不支援制憲大會。馬杜羅政府和最高法院此前已表示不承認公投結果。

  7月16日,在委內瑞拉加拉加斯,志願者在計票。委內瑞拉反對黨聯盟16日就是否支援馬杜羅政府提出的制憲大會等問題舉行全民公投。(新華社/法新)

  自反對黨聯盟在2015年底贏得委議會控制權後,委內瑞拉“府院之爭”日趨激烈。今年4月以來,馬杜羅領導的左翼政府與反對派之間的衝突愈演愈烈,委內瑞拉國內爆發持續大規模反政府遊行,截至目前已有95人死于遊行中的暴力事件。

  馬杜羅今年5月1日宣布啟動制憲大會,重新制定國家憲法,以維護國家和平、促進國內對話、解決當前政治危機。制憲大會選舉定于7月30日舉行。(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國務院稱美俄高級外交官會談很“艱難”
    美國國務院18日説,美國和俄羅斯高級外交官17日在華盛頓就兩國共同關心的問題舉行會談,但會談進行得很“艱難”。
    2017-07-19 10:59
  • 美國宣布對伊朗實施新制裁
    美國國務院18日宣布,對18個伊朗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理由是他們支援伊朗的彈道導彈計劃、軍事採購及支援伊朗革命衛隊、實施跨國犯罪行為等。美國國務院則在18日的聲明中又將兩家涉嫌參與伊朗彈道導彈研究和測試的機構列入制裁名單。
    2017-07-19 08:32
  • 美前駐華大使稱中國網絡支付遠超美國:中國人對未來更樂觀
    參考消息網7月19日報道美媒稱,美國前駐華大使博卡斯15日稱讚中國開拓進取的精神,他認為中國使用網絡支付的熱潮是中國超越美國的一個典型領域。”  據艾瑞咨詢集團説,2016年,中國的手機支付規模達到5.5萬億美元,是美國的1120億美元的幾乎50倍。
    2017-07-19 07:4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9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