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長心肺復蘇創造生命奇跡
2017-07-19 06: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一名男子突發心臟病,脈搏停止。多虧急救人員在實施常規時長的心肺復蘇未見效的情況下,依然堅持搶救,最終將男子從鬼門關拽回。

  36歲的約翰·奧格本6月26日在家附近一家餐館操作電腦時突發心臟病。在餐館附近剛處理完一起小糾紛的警察勞倫斯·吉勒接到報告後不到半分鐘就趕到餐館,開始對奧格本實施心肺復蘇。隨後趕來的警察尼科利娜·巴伊奇以及幾名消防員和醫務人員也參與了急救行動。經過大約42分鐘努力,奧格本恢復了脈搏,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如今,這名3個孩子的父親已經基本痊愈。

  奧格本感謝急救人員在竭盡全力搶救不見效的情況下仍不放棄。他説,要好好想想,怎麼才能活好這“第二次生命”。

  按照英國廣播公司的説法,遇到奧格本這種情況,實施心肺復蘇的人如果20分鐘後仍看不到生命跡象就可以放棄,但是警察吉勒等人並沒有這樣做,這才避免了3個孩子失去父親的悲劇。

  亞拉巴馬大學醫學院教授邁克爾·庫爾茲説,有證據顯示,如果不實施高品質的心肺復蘇,心臟每停跳1分鐘,存活機會就會減少10%。(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美國人優先?美國土安全部打臉政府:再雇1.5萬外國人!
    【環球網綜合報道】美國官員當地時間17日(周一)宣布一項決定稱,美國需要更多的外國工人,來保持一些美國公司的運轉。按照5月通過的預演算法案,美國國會給予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的上級單位國土安全部斟酌權,可以超過6.6萬份簽證的上限,以解決員工短缺問題。
    2017-07-18 08:36
  • 美國:示威者闖入國會山抗議共和黨醫改法案遭逮捕(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7月17日,美國華盛頓,當地活動家闖進國會山參議院抗議共和黨醫改法案,部分示威者遭警方逮捕。
    2017-07-18 07:33
  • 美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用"軍費優先"保障"美國第一"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近日,美國眾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了總額為6965億美元的2018年度國防授權法案。軍費不斷上漲的背後,是特朗普政府“美國第一”的執政思路。李巍指出,特朗普認為奧巴馬時期美國在外交和安全問題上表現得過于“軟弱”,希望扭轉這種局面。
    2017-07-18 07:3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8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