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啟動“美國制造周”推銷美國貨
2017-07-18 13: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7日電(記者劉陽 孫丁)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宣布將當天定為“美國制造日”,將7月16日至22日定為“美國制造周”,希望通過這一行動促進美國制造業發展,拓寬美國貨銷路。

  “建築工人、牧場工人、工匠以及其他勞動者通過每天的勞動讓美國更加偉大,我號召美國人在今天或本周向他們致以特別的敬意,”特朗普在一份聲明中説,“我致力于促進美國制造業發展,為美國貨打開世界各地市場”。

  特朗普還和美國副總統彭斯在白宮南草坪參加了美國貨展活動。他呼吁美國人購買美國貨,“當我們購買美國産品時,利潤、收入以及最重要的工作崗位都會留在國內”。

  特朗普在競選期間承諾要將制造業就業崗位帶回美國,提出“美國優先”的經濟政策,稱會向企業施加壓力,確保工作崗位和産能留在美國。他當時説,任何公司如果把就業機會轉移到外國,然後把産品進口到美國國內,都會被徵收高額關稅。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制造周”的舉辦背景與特朗普政府上臺以後採取的一係列經濟政策有關,包括尋求就墨西哥、美國、加拿大三國的北美自貿協定重新談判等。這些政策引發其他國家關于美國貿易保護主義的擔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杜雨洲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3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