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稱特朗普後悔退出《巴黎協定》決定
2017-07-17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15日披露,他日前與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會晤時討論了美國“重回”《巴黎協定》的可能性,特朗普稱將為此“想辦法”。

  特朗普13日抵達法國巴黎,隨後與馬克龍舉行會談,話題涉及打擊恐怖主義、敘利亞問題、氣候治理、自由貿易等。

  馬克龍15日在接受法國《星期日報》採訪時説,特朗普傾聽了他有關《巴黎協定》的意見,雙方就美國“重回《巴黎協定》的條件”進行了“詳細”討論。“他(特朗普)告訴我,他將在接下來幾個月裏試著找出辦法。”

  13日與馬克龍會談結束後,特朗普本人也暗示可能改變退出《巴黎協定》的決定。他當時在聯合記者會上説:“關于《巴黎協定》,可能會發生某些事情……讓我們拭目以待。”

  14日,英國維珍集團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在美國紐約參加一場討論會時説,他感覺特朗普正為退出《巴黎協定》而後悔,“但願他會改變主意”。

  布蘭森説,不少美國“企業和城市”堅定支援發展低碳能源,而美國政府卻退出《巴黎協定》,這“非常、非常奇怪”。這一決定置美國于首位而把“我們美麗的地球”放在末位,“顯得異常可悲”。

  布蘭森建議特朗普政府逐步淘汰煤炭工業,大力投資可替代能源,幫助煤炭工人轉行,如進入清潔能源行業。“這對煤炭工人好,對美國好,對世界好。”

  一同參加這場討論會的美國陶氏化學公司負責人、白宮顧問安德魯·利夫裏斯説,他相信,“我們(美國政府)能夠找到方法、重回《巴黎協定》,這樣做並非基于深厚知識,而是因為我們曾作出承諾。”

  2015年12月,《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近200個締約方在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上達成《巴黎協定》。2016年11月,《巴黎協定》正式生效。

  特朗普在競選期間説,一旦當選,將設法使美國退出《巴黎協定》。上任後,特朗普謀求廢除美國一些環境規定,稱這些規定“沒必要”,有礙煤礦、石油、天然氣等領域工業發展。他還要求美國環境保護局“重寫”貝拉克·奧巴馬執政時期制定的旨在減少碳排放的《清潔電力計劃》,而這一計劃正是《巴黎協定》談判過程中美國政府作出的重要承諾。

  6月1日,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巴黎協定》。他稱《巴黎協定》給美國帶來“苛刻財政和經濟負擔”,但表示願意談判,“看看能否達成一個公平協議”。(吳寶澍 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特朗普任命特別法律顧問應對“通俄門”調查
    美國白宮15日宣布,美國總統特朗普任命泰·科布為白宮特別法律顧問。美國媒體報道説,科布將負責替白宮方面處理有關“俄羅斯幹預美國總統選舉”和“通俄門”事件的調查。
    2017-07-16 11:13
  • “通俄門”愈演愈烈 特朗普“內憂”難解
    分析人士指出,通俄門”事件的最新爆料可能迫使特朗普正視當局相關調查,並為有關特朗普競選團隊涉嫌違反競選法的指控提供根據。然而這些郵件卻顯示,中間人當時聲稱,俄羅斯律師能提供影響民主黨方面希拉裏競選活動的官方文件和情報,這些“高級別敏感資訊”來自俄政府授意。如果2018財年預算案未能在9月30日前通過,美國政府將再次面臨關門的風險。
    2017-07-16 10:24
  • 特朗普“通俄門”又現新證據 俄方回應稱不知情
    最近,媒體又爆出他們當時會面,還有一名前蘇聯反諜報官員在場。這進一步加劇了莫斯科涉嫌幹預美國選舉的指控。對此,俄羅斯政府發表聲明説,不清楚上述會面,也不知道維塞裏尼茨卡婭和阿克梅辛是誰。
    2017-07-16 09:17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NBA新賽季新規 提前又提速

NBA新賽季新規 提前又提速

昨天,NBA主席亞當·蕭華宣布,新賽季常規賽揭幕時間提前至北京時間10月18日,比2016/2017賽季開賽時間提前了八天。[詳細]

周琦4分 火箭輸掘金

周琦4分 火箭輸掘金

昨天,NBA夏季聯賽在拉斯維加斯繼續進行,火箭81比87不敵掘金,無緣16強,他們將與老鷹進行排位賽。夏季聯賽臨近收官,剛與火箭完成簽約的中國球員周琦的表現引人關注,火箭總經理莫雷表示,“我們對他的防守很有信心,他的投籃也很穩。[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64971